不要叫我新加坡人!

老实说,我并不讨厌新加坡,只是不喜欢那里繁忙的环境,总叫人喘不过气。
而且我也不觉得身为一个新加坡公民是一种耻辱。他们有很多我们必须学习的地方。
但是!请不要叫我新加坡人。我会非常,极度,不爽。
原因是,我很爱我的国家,誓死都不会离开她。
我也绝对不会成为另一个国家的国民。
我选择回新加坡念书,是我在万分挣扎下,做出的决定。
虽然我明白,踏出了这一步,我可能会离我的家乡越来越远。
但是人生,不都充满着矛盾的抉择吗。
我的决定,因为我想靠自己,找出属于自己的出路。
你们要我留下,但你认为我留下,和没有留下,有什么分别吗?!
我总觉得我是一个隐形人,在哪里都一样。没有人会顾虑我的存在或感受。
既然是如此,那我何不努力地闯出我的蓝天呢!
我的决定,因为我想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或许你们都认为我家里很有钱,但你没听过,海水不可斗量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或许说,我的父母只是善意的欺骗我,说家里有经济状况,我告诉你,屁!
难道你比我还懂我的家庭环境吗!
我们家并不是很有钱,只是父母亲都拼了命让我们能够过舒适些的生活而已。
我想我应该为我的父母,我那已经年迈的父母,多着想一些。
让他们能够有多一些钱,去享晚年的清福,也是我能尽的一点孝心,毕竟我不会常在他们身旁。
看到了吗,所以,请不要再叫我新加坡人,因为我会非常不爽。
还有,也不要再叫我有钱人,因为我会霹雳无敌的不爽。
8 thoughts on “不要叫我新加坡人!

  1. 我去過新加坡跟馬來西亞旅遊~
    相比起來,我也比較喜歡馬來西亞,感覺更閒適一些吧
    不過看到大清早很多在新加坡上班或上學的大馬人排隊過關的樣子,還是覺得生活的好辛苦哦

  2. hey chill girl!  (:
     
    and happy you are returning to study! XDDD wil you still be living in ny boarding sch?
     
    ahh! who says you are invisible-man?!! haha really hope to see you again in sg at sm mayday events! xDD

  3. 在lovemayday看到你的帖子  满有感触所以想进来踩踩
    一直都很喜欢疯狂世界这首歌  现在也是
    第一次进来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不过看到大家的空间都整理的那么好还是有些惭愧
    毕竟自己的地方都没打理好就来踩别人的空间 感觉有点怪怪的
    不管怎样 先问声好
    音乐和快乐最重要

  4. szemin,我不確定你還記得我嗎?
    從來不知道你也是那种崇尚文字力量的人
    很仔細的看了你的space,才發現多年不見的我們有了交集點
    我2004年到新加坡比賽,住在你們宿舍
    昨天hean add我跟你説話,你沒說一句就離開了,hean說你討厭我,我想是可能的!!
    我們共同的交集?
    五月天、JY、品冠、張智成、tension、旺福、Cari、NGC、曹格、深白色、GuitarYou、hiyawu(更正=你寫hiwayu)、jht、敷米槳、涵倫、吉他(很喜歡,但很爛)…
    認識你蠻久的了,從來不知道你跟我如此接近,
    謝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