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点惊讶

答鳥/笨鳥Song Bird鳥問我    為何人不能飛翔
我答    太多責任    太多負擔    壓逼得張不開翅膀

鳥問我    寒冬來時為何不隨它飛向理想
我答    太多牽挂    太多情感    誰舍得遷离    曾愛過的地方

鳥問我    為何人常忘了自己的方向
我答    太多選擇    太少關怀    單獨上路難免恐慌緊張

鳥問我    為何你哼出的歌總帶點傷感
我答    太多失望    太多遺憾
或許人太難滿足    太容易悲傷    啊    啊

問家里的床是否比樹上的窩溫暖    啊
為何每個人愛的方式都不一樣    啊
問我不曾冒風淋雨的孩子    如何學會堅強(你要我回答)
人的答案總是    總是太复雜

鳥問我    為何人不能飛翔    我笑笑不回答
鳥帶著我的話    飛啊    飛啊    飛啊    飛啊

{答鸟}涵伦/可莉版     {笨鸟Song Bird}萧萧版
真的好惊讶,在萧萧的新专辑里听到这首歌时……
这首歌曾经收录在涵伦的diy专辑,是2003年的事了,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首歌好像拿过全马创作比赛冠军的……那时候好喜欢这首歌,拿给老师听,老师却说这首歌没市场,所以我真的很高兴,这首歌终于有机会出头了!虽然不是主打歌之类的,不过更让我相信好音乐是有出路的!
这首歌让萧萧演绎,真的还蛮适合的,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她,不过仔细想想,应该没有别的人比她更合适了!编曲似乎都跟demo版一样,可是比起来应该还是比较喜欢demo版吧……大家听听看哦……
PS:突然发现这首歌和苏打绿的飞鱼有一些相似……我是说歌词……哈哈……
哇……真的好想继续放假……
3 thoughts on “真的有点惊讶

  1. 原來你也是涵倫中人啊~~
    不知道之前拾五億的戲劇的主題曲,來不及愛
    你喜不喜歡?那時候,聽到這首歌時,我真的很有感觸
    很扣人心弦的歌詞,這就是我為它流淚的原因吧
    現在很想高呼∶本地創作,萬歲!
     
    P/S::你那老師是歌唱的還是樂器的?

  2. it’s me. haha, lazy to type in eng. i went to find out today, and realised my class got 15 girls and 8 guys. hoho… anyway, so sad lah, i’m back to the days when i fall asleep in class. in the past 2 months i haven’t been falling asleep and now it comes back to haunt me again. sigh sigh… somemore it’s during my favourite classes! supposingly favourite classes… on the other hand i didn’t really fall asleep during math, phy and gp!!! omg, this is so miraculous! i’m going to cry already, want to go back to the times in past 2 months!!!!!!

  3. T.T
    i am so sad…just go transferred out from my CT…n it’s a 4 H2 cls some more…T.T…i have bonded wif my ct liaoz..now have to change..omg…
    anyway…i reali tot i leave msg le..so sry..T.T
    sad sad sa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