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今天起了个早,上了贼船去NUS的开放日 =.=
那个讲座是无聊到不行,何况我昨天晚上还赶剧本赶到两点多,还是写不完。
哎,毕竟要写到一个小时长的剧本应该没那么简单吧
我喜欢kent ridge hall,虽然有点杂,我嫌它过于开放,我这个保守派势力是抵不住的
然后赶到NTU去,遇到蛮多南初学生呢
然后!再赶到机场去,差点就赶不上了,好狼狈。
最终还是回家了。
在飞机上看了提名七项oscar的BABEL,嗯……怎么说
我想如果我很喜欢的东西大概不会有多少人喜欢吧?我就是这样的人 :p
题材是很残酷的,四群不同背景文化的人走向悲剧,可惜我没看完没法知道结局
两个morroco少年兄弟的心理斗争,两个人为了爸爸新买来捕猎的一把枪打赌,结果射中了一个美国女旅客。
一对美国夫妇为了重修因刚去世的小儿子而破裂的婚姻前往morroco,结果妻子被子弹中伤,在荒漠中流血不止。
其他的旅客因害怕疑是恐怖分子的作为离开夫妇继续上途,而这之间,产生了美国和morroco的政治问题
夫妇的孩子因无人照顾,随着他们的奶妈到mexico去参加奶妈儿子的婚礼。
回返的途中他们被怀疑是非法国境,而开车的侄儿更被怀疑是吸毒者。
为了逃脱警察的追杀,把他的阿姨和两个小孩丢在荒漠。
一个对性存在着向往和不解,及对母亲去世感到疑惑的聋哑日本少女。她觉得她不被注意,尤其是男生们和父亲。
某日遇到两个寻找父亲的侦探,以为他们是来调查母亲的自杀事件。
少女试图对其中一位侦探进行性诱惑但不成功,但其实他们只是想知道她父亲到morocco打猎时把枪送出去的事。
四群毫无相关但命运却紧紧相扣的人们,我觉得取材真的很真实,曝露了不同年龄层的人性的丑恶,还有生活的残酷无奈。
此外,戏里的文化冲突是值得注意的。
但是其实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大导演拍这样探讨深奥课题的电影,一定得用那些人家看了很不舒服的画面。
比如:手淫,血腥,性,暴力……
看完后我心里很不舒服呢。
无论如何,入围七项oscar的电影的确是非常震撼人心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