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于我

我的第一个春天,献给了北京。

北京的春天是满天的棉花糖,听说那是柳树的种子,随风飘逸,于我而言,那是爱情的盼望。

北京的春天是引颈的期待,看着孤独空虚的大树们,想着什么时候才会被大地上色。

然而北京的春天却悄然来到,在最不经意的时候。
而当你沉溺在目不暇给的丰富彩色时,你会发现你连春天的裙摆也无法把握。

北京的春天是幸福的时刻,北京的人们是被宠坏的孩子。
樱花,郁金香,桃花,牡丹花等等,只要你有心寻找,你必会看到她们的踪迹 :]

在春天刚起步的时候我们到玉渊潭公园去看樱花。
樱花对我而言是浪漫的象征。她遥远不可极,神秘而优雅,是美丽的含义。
我想象我的樱花初体验是恬静而诗意的
漫步在掉落满地樱花的道路上,两旁是高高的樱花树雄伟的依靠
而每一个呼吸都是珍贵的,因为徜徉在樱花的气息中。

但是在玉渊潭看樱花的时候却因为人群太多而一点气氛都没有。
在中国的许多遗憾都是因为人群。可恨的人群。但我总不能自私地独揽樱花吧。

初春的姿态
白樱花
樱花树下的我
带着花圈傻傻地在公园里乱跑
我喜欢粉色的樱花
在冰心留字的大石前合影
在樱花环绕的湖上滑舟,超惬意

谢谢北京,谢谢日本,让我有机会看见你,sakur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