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niscing Beijing

it has been almost 2 months since i left that place. Beijing holds a lot of memories for me, both good and bad.

i hated Beijing because of the air pollution and the rude crowds. it brought the worse out of me. just like every typical chinese there, i pushed, shoved, and forced my way around when i felt like i was being bullied. i became angrier and angrier every single day i was there, to the point where i couldn’t remember myself being such an angry person. i’d never ever want to live a life as such an angry person again.

i love Beijing because of its historical and cultural richness. there is so much to see in this bustling city, you just have to slow down and look carefully. i will definitely miss the art districts and quiet artsy alleys, where one can just sit down with a cup of coffee and watch the world go by, and for that i will dedicate another whole post to my favourite places in Beijing.

this post will be about all my personal memories and memorable places.

无名池@北大

在清华上课的最后一天,我们走了一个小时的路到北京大学去看看,结果因为走太久太饿了,所以只看到了有名的无名池呵呵。北大和清华的感觉很不一样,北大像一个古色古香的大书斋,而清华则像一个温暖青春的大学院。我喜欢北大的古典情调,喜欢清华高树遮荫的长长行车道 XD

和同事的最后一餐。算是farewell dinner,在崇文门的一间大餐馆,地道北京菜。好聚好散~

摄于第一次在秀水杀价后。秀水市场对面的长马路上。我特别喜欢冬天的树,因为感觉好像我可以真正看清大树们的面貌。有一种凄凉浪漫的气息。很壮观,很震撼。呵。

世贸天阶,上方的屋顶是不断变动的荧光幕,像拉斯维加斯的fremont长廊一样。我们在这里等了很久的鲸鱼。

传说中有名的国家大剧院,江泽民的字。虽然很高级,厕所仍然很脏哈哈。我们从这里走到西单逛街~

我穿工服的样子~呵呵。摄于我们的面试室,非常orz的一张照片,因为摄影人竟然不会用数码相机,这张照片拍了至少5次。

我每天放工之后必经之路。尽头就是东方新天地,我每天放工都会闲逛一阵的地方,里面有我最爱的paris baguette(很好吃的面包和酸奶和蛋糕),最爱的奶茶(happy lemon!),还有curry puff、美珍香肉干 etc

国贸soho我最喜欢的店,以图书馆为主题的咖啡馆,三层楼!很漂亮的歇脚地

位于三里屯的老书虫。老外(也包括我)最喜欢的聚集地。the chocolate baileys here is very awesome. 很多外文书,还不错的西餐,最重要的是有wifi。装潢也很不错

三里屯village,北京上流社会的hangout place。气氛很好,但不能买东西哈哈。就算把价钱兑换成新币也会吐血。可是这里有我们常光顾的小笼包。

回家路上的风景。靠近双井的一个广场上,有一群老人开心的起舞。

我在这里吃了梦寐以求的北京烤鸭!真的很好吃!那一个晚上,我们14个人叫了18道菜和4只烤鸭,结果价钱还很中肯呵呵!

我们一起在北京吃的最后一餐。在我们最喜欢的早餐粥店,劲松的健将一品粥

潘家园的神将们呵呵。超夸张的!

很多人,很多宝!我差点在这里买下毛泽东时期的共产党海报哈哈哈哈哈

北京的CBD。还是很繁忙,很亮眼,很快速的⋯⋯

海地捞火锅,服务无敌好,食物也不错。这是我最喜欢的捞面,有一个嘻哈小子会在你面前和面popping一下,面吃起来超级Q!

在北京的最后一夜

著名的裤子型CCTV建筑物,我一直都搞不懂的地标呵呵呵

在麻雀瓦舍听林生祥唱歌。很有意思的晚上。听着客家话,我想起了嬷嬷。

我工作的地方。其实我平常是看不到这个地方的,只能从后门的员工通道进去,也很少看到饭店里面的设施。你好,这里是北京饭店莱佛士!

还是我最喜欢的奶茶连锁店。选择多,味道好。我最喜欢的是布丁可可和酷脆水晶奶茶!我们家的说法是,每一杯都会带给我们快乐哦~快乐的快乐柠檬呵呵

a cup of happiness

最后一天吃的烤鱼,也是我在北京第二天晚上吃的。超级油超级不健康的鱼,但是挺好吃的。算是北京/中国的特色食物吧~

前门台湾特色街的阿里山广场,在模拟火车站阿里山的神木大树下留影。这里有台湾特色小吃街,台湾会馆和邓丽君博物馆。台湾和大陆关系暖化的现象之一。

建国门地铁站后的古观象台。星期日的下午,这里很安静,没什么人,只有这些被遗忘的大仪器。我觉得挺神奇的,非常有中华特色而且保留得很好,但却被西方科技淘汰掉了~

崇文门的明城墙遗址公园,被遗忘的城墙还留有岁月历史的痕迹,但周围有绿油油的公园,城墙上有一个红楼艺术馆,里面的展览都好有趣,警卫伯伯还充当我的导游为我逐一解说,我想是他快闷坏了呵呵。城墙里面也有古代北京各大门楼的历史解说,做得很好很详细,我很喜欢 :]

北京饭店和故宫之间的菖蒲河公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而精致。春天的时候百花齐放,这里人又少真的是发呆的好地方,重点是离我上班的地方很近 ^,^

i’m glad i made good use of my time in Beijing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