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古南京城墙

从流浪中回来都快五个月了我还没有完成我的旅游纪实也拖太久了我!南京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一直都很想到这个充满历史、残酷与血腥的地方看一看。南京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被遗忘的首都。遗留下来的土地、历史古迹、故事与人们,旧旧的,淡淡的。

南京心之旅花园客栈

南京我们的住的是心之旅,是一个新的旅舍,在艺术区里头还蛮难找的,从地铁站走到宿舍要大概半个小时!好累啊~公车也不好找,第一天我们就花了很多时间在兜圈圈太可怕了呵。在南京最好去哪里都搭地铁,方便而且不太会迷路,而且地铁很新呵呵。旅舍虽然比起我们以前住的设备装潢简单但是还不错,唯一缺点就是偏僻哈哈!不过南京旅舍的选择也不多,所以的确可以考虑这家旅舍!

第一站到明故宫遗址公园,哈真的比圆明园还要遗址,什么都没有只剩下一片地啊~好凄凉的感觉。到南京以后,都一直觉得中国人怎么那么惨一直被欺负啊,但其实很多时候也是自己人欺负自己人,你争我夺以后造成许多的伤害,真是可怕。

只剩下这个门啦
还有些许遗留下来的古迹
我们只好自我娱乐啦

之后我们就到狮子桥去找小吃然后随意逛一逛。有一家大排档的食物还不错,南京的特色小吃也集中在里头,我还挺喜欢里面的装潢!

小吃来了!
油面
山楂汤圆
吃饱了~

 吃完了以后我们就到夫子庙去~老实说我根本不知道夫子庙是什么哈哈哈我以为只是一个庙但其实它是南京的主要夜生活集中地!夫子庙附近有好几个古名胜地,开放时间都到晚上十点钟左右,还有夜市和购物砍价的地方都在这里哈哈,第二天我们又回到这个地方血拼!砍价砍得很爽呵呵!

彩灯点缀得很漂亮的秦淮河
大合照,那一天我好累很努力的在撑大眼睛
古代的高级学府及考场!兴奋呵呵
进入考场之前要跨龙门!
古代考场的原始模样,整个考举期间吃喝拉屎考试都要在这个窄窄的地方耶
地方就是这么小啦
状元的模范作文耶

第二天我们主要的任务及目的就是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我们华人子弟的心目中,南京大屠杀事件就像是第二世界大战对犹太人的genocide一样。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那道历史的伤痕在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及众多华人的心中像是一道无法抹去的伤痕。那样深刻的伤害或许至今是没有什么可以弥补或补偿的,人生很多事情是无奈的,但是我们从这历史事件当中可以学习的或许不是憎恨敌人,而是憎恨战争以及珍惜和平。

纪念馆门口竖立着一个哀悼的雕像

少数大屠杀生存者的脚印
默哀隧道,提醒着人们战争的残酷与可怕
和平广场

万人坑遗址
日本学生的平安祈福
受难者万人墓碑

纪念馆里头有一个很大的博物馆,呈现了整个大屠杀的历史起承转合。装潢摆设的非常好,资料也非常齐全,但里面不能拍照哈哈。但是资料过多让我有一点无法负荷 XD 我必须说我真的很impressed,因为整个纪念馆的呈现没有我想象中任何煽情或偏激的部分,完整而中立的纪念了这个历史上的大事件,而贯穿整个纪念馆的是一个推广和平的主题,很棒。比起纽约的911事件纪念馆,我欣赏大屠杀纪念馆的庄严踏实。

通往博物馆的入口

吃完午餐我们本想到中山陵去,但是路途好遥远结果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 只好在大门照相留念就好。有机会再回来拜访了老祖先!哈哈哈。下次要好好逛一逛钟山风景区和雨花台!但是不知道再相见会是什么时候~希望下一次看到的南京是更美丽的南京!

再见南京!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