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看着许许多多的照片回忆着,才发现旅途中的我多容易满足。一碗热腾腾的康师傅牛肉泡面、一杯珍珠奶茶、一口刨冰、一群好朋友、一个友善的陌生人,就足以让我心情愉悦一整天。对什么事情都抱着开放的态度和宽容的心,以不批判不抱怨的眼光迎接眼前所看见的世界。但是回到现实的时候,心好像更难被填满了。好奇怪。或许是回到原本的生活上,心就逐渐再次被封闭起来了。的确,回到新加坡读书我也少了在国外那股探险的冲劲。其实有好多好多地方我想去看一看但是到现在回来三个月了,我都还没有提脚出去看看,都是惯性的和朋友吃饭看电影~没办法,这个学期先把毕业论文搞好再说!

从南京我们乘坐5个小时的火车到杭州。可恶的是火车误点,延迟了好久!到杭州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只好逛逛夜市吃吃东西就休息了。杭州我们住的是荷方国际青年旅舍!又是一间古色古香,但是好像民宿的感觉哈。房建设施很好,有酒店的水平,我们都住得很舒适。而且地点就在河坊街非常方便!

河坊街有很多特色小店和摊子,晚上可以好好的走一走逛一逛,呵!这里有一个整蛊店和鬼屋,超搞怪!店员还用水喷我们 :[ 不过是挺好玩的哈哈哈鬼屋太逼真了我们都不敢进去 *shivers*

就是这一间!
茶馆
武太郎在卖煎饼呢~
早晨的河坊街

第二天早上,感谢主晴空万里!游西湖的好天气啊~我们从河坊街步行到西湖去。本来是想骑脚车绕湖的,但是据说自行车已经不可以驶入靠湖的一些景点,所以我们就走了一整天!

许多等着乘客的船,可以看到重要的雷峰塔
看到了!西湖我们来啦
和漂亮的柳树合影
和雷峰塔合影!呵呵我的帽子很搭吧~

雷峰塔是西湖的主要景点之一,本来以为还真的是白蛇传里的雷峰塔,不过传说毕竟是传说,还真的不是哈哈哈哈,其实是近代建的啦~不过还是可以从雷峰塔上看到俯瞰杭州这个城市,和环绕西湖的风景。

雷峰塔门口跳跃
上塔之前哈哈后面竟然是电梯!
从塔上面可以看到的风景
杭州
人民币一元背后的风景 三潭印月

午餐吃的是杭州特色菜!东坡肉和化子鸡。味道还好呵,但是和价钱与服务相比就好像有点不划算呢。

肥油油的东坡肉
穿上手套吃化子鸡

吃完饭我们就继续走啦。势必要把整个西湖走完!但是虽然晴空万里但是天气好热。哎下雨也麻烦,不下雨又太热。夏天真是可恨!

船夫
西湖好景
一定要的 XD
碧湖蓝天
还遇到了一池荷花
盛开
待放

下一个景点是岳王庙。小时候我记得我最爱读中华英雄故事,尤其是那些为国牺牲的伟人们,哈哈每一个星期的图书馆课我都是借那一系列的,不然就是福尔摩斯系列,所以岳飞的精忠报国对我来说是非常深刻的,我还记得书上说岳飞死后在他的坟墓旁肃立了那些陷害他的奸臣们的石像,后人们悼念岳飞的时候就会在石像上吐痰!呵所以我其实还非常期待看到儿时英雄,和传说中的事,怎知⋯⋯

岳王庙门口的岳飞
岳墓前的坏人,但是⋯⋯
不可以吐痰了哈哈哈哈
到底是精忠报国,还是尽忠报国?

 拜见了岳飞将军,继续把西湖慢慢的走完⋯⋯

差点撞到头哈哈不过我在正中间!
室友!
我爱柳树!

晚餐不得不提,到杭州应该到外婆家吃!价钱很公道,食物非常好吃!只不过要等一段时间就是了因为人太多哈哈!不过是绝对会吃得很饱很满足!

这个东坡肉卖相是不是比较好!也很好吃啦
这个鱼很好吃*念念不忘*

在杭州呆了短短的一天半,没什么感觉,就是一个旅游胜地呵。虽然没有像九寨沟一样旅游建设让我非常钦佩,但也算得上是完整齐全的,绝对会让旅客感到舒适。或许也因为这样,这里的人也挺友善!好了终于要到中国的最后一站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到韩国去啦哈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