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就要来了。两个星期前怀着沉重的心情滚回来这个城市岛屿。虽然对于即将要展开的研究生生活有无比期待,但是还是有很多未知数让我很不安。像是住宿、金钱、研究方向等等。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回来了。花了一个星期找房子搬家,很庆幸在最后关头上帝让我觅得一个让我满意的栖息地。天父真的眷顾我!回来之后忽然间手头上有很多空闲的时间自己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还在学习怎么有纪律的安排时间,迈向理想生活!

这两个星期看完了这部港剧。一向来对警匪剧情有独钟,这部戏强调彰显了正义、利益与爱情之间的冲突,很好看。自从在潜行狙击里看到了黄宗泽的反派表现就对他刮目相看,戏里他演的许sir真的深得我心!可能是因为喜欢他的稳重忧郁及倔强吧!哈哈。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他演的林方文了!

自从几年前看了实践剧场的聊斋,就对他们的音乐剧念念不忘。音乐剧在中文剧场里不普遍,好的音乐剧更难找。所以这次又义不容辞的去看了老九。道具、歌曲、换场流程、演技与唱功都比上一次更成功了得,但是我还是喜欢聊斋的故事。可能因为老九的故事转折太意料之内了,所以少了惊喜。但是让我感到惊艳的是女主角inch chua的歌喉与表现,对我而言是整出戏的亮点,让人难忘!在这一个中文常常被忽略甚至瞧不起的社会里,能够看到这么高水准的中文剧很令人欣慰且雀跃。期待下一个新加坡中文音乐剧!

终于推出了。从第一步开始我成为了黑暗骑士的忠实粉丝。我还记得看第一部的时候是在Bukit Jambul Complex 现在已经拆掉了的戏院,那时候也大概还没有搬家吧。我还笑约我去看戏的哥哥干嘛选蝙蝠侠,怎么知道一看就上瘾了,那也是我第一次看Nolan导演的作品。最终曲虽然比起前面两部的少了情节上的惊喜成分,Bale的镜头也好像较少,好在很多细节上处理得很好,交代清楚前面两部的很多剧情,也给了黑暗骑士一个看起来光明的未来。最终曲里我觉得最值得推崇的是猫女郎Hathaway,真的演的太好了!简直让人又爱又恨。总算为我的时代的蝙蝠侠系列划上完美的句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