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马六甲

Malacca
去年十一月,因为心生逃走的念头所以和好友来一趟周末的马六甲之旅。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去马六甲是小六毕业旅行的时候,印象中是来去匆匆所以记忆很模糊。所以这一次虽然是第二次到马六甲,却好像是初次到访一样!马六甲的旅游景点都集中在古城,所以我们就住在唐人街附近方便走动。两天一夜逛其实很足够,但是多住几天也无妨,因为在古城里感觉时间好像慢下来!虽然马六甲是我去过最商业旅游化的地方,还是有很多人文文化的本味被保留下来,让我有流连忘返的感觉。

马六甲的著名到此一游景点哈哈。一定要拍照留念的红屋和A Famosa城门。可惜那天倾盆大雨,拍照的时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呀。虽然旅客多而且除了拍照也没什么可以做,看到课堂上曾经读过的历史在眼前还是觉得蛮酷的。
MalaccaMalaccaMalacca
小时候我很喜欢读关于Hang Tuah和Hang Jebat的故事,有时候还会要求老师重述他们的传说故事让我回味,没想到在古城走一走竟让我撞见他们的坟墓!太不可思议了,因为他们的故事对我而言就像童话故事一样,而我却亲临他们的葬身之地-是这趟旅程里特别的回忆。我也好喜欢参观鸡场街里面各宗派宗祠的会馆,有别于槟城的宗祠堂平时的寂静,这里的会馆还是好活跃,好像时间停在从前祖先们刚来到的时候,各市各省的人们集聚在一条街上,好热闹!
MalaccaMalacca
不看历史不看文化,还是可以在古城里随意走走吃吃的。这里有很多特殊的小店小咖啡馆可以探索和拍照,只要你用心鑽小巷子还是可以找到。我们离开前还遇着星期日的跳蚤市场,有好多稀奇古怪的古货看!这趟旅程虽然很短却很丰富,期待下一次到访可以重温并发现新的惊喜。Malacca
MalaccaMalacc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