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花東,其他。

花蓮的第二天,我們本來想要出海看海豚之後自由行,但是第一天的包車司機問我們想不想游花東,而且他也可以帶我們去我們自由行裡策劃的行程,所以臨時就增添行程了!

一大早多羅滿賞鯨公司就派人來接我們。我其實有很嚴重的暈船症及motion sickness,所以雖然做了準備措施還是有點緊張。記得那天天氣很好,但是海浪很洶湧,所以還是克制不住不舒服。雖然如此,親眼在大海中看見海豚自由的跳躍游水,是很奇妙的感覺。從來沒想過可以這麼貼近大自然,也從來沒想過大自然裡的朋友會這麼願意與我們相處。我想這應該是地球上的我們最理想的狀態,可惜人類還是常常為自己的自私賠上環境和其他生物的權益。那天早上雖然好暈好濕但是心情很雀躍,還和領隊姐姐在返航的途中拼命唱關於海洋的歌,一直到上岸為止。謝謝海豚帶給我們簡單的快樂!

花蓮港
啓程了趕快先照相留念
最愛的converse和藍藍的太平洋
海豚來打招呼了!

IMG_9503

和我們一起歌唱的領隊姐姐
和我們一起歌唱的領隊姐姐

之後司機大叔就來接我們去玩啦!花東行程如下:

慶修院

是座有濃厚的日本色彩的寺廟,日治時代移居花蓮的日本人留下的。這個廟小小的卻很特別,有歷史的痕跡,有文化的衝突-不過很多人好像不是來進行宗教相關的活動而是來玩的!因為院裡的環境維持得還蠻漂亮的~沒去過日本/日本廟的我們也玩/拍照得很開心哈哈。
IMG_9590

門口的老鐘
學習日本禮儀-進廟之前要洗手
日本廟裡慣有的許願牌子

廟院裡的棋桌,不過對面的小弟沒把我放在眼裡 T_T

鯉魚塘

司機大叔帶我們來觀光勝地鯉魚塘,這裡還真的是騙遊客的,小小的池塘沒什麼特色,湖上設有可以踩著玩的鴨子船,湖邊儘是賣紀念品的店家。那個下午好安靜,除了我們沒其他的遊客。無聊的時候我們就盡情拍照!

鯉魚塘
拍到一只蜜蜂
天氣轉陰了

七星潭

其實是來花蓮我最期待的一個地方,因為以前讀台灣網路小說常看到呀!拍拖和畢業旅行的必經地點呵呵。原來七星潭不是潭而是個海灣,而名字由來據說是因為天氣晴朗的時候看得到北斗七星!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是傍晚,但是海邊的景色還是很漂亮,而且海灘上有很多非常漂亮特別的小石子,我們都忍不住蹲下身子一一端詳。哈哈最後我還忍不住帶走了三個小小的石子,現在坐落在書櫥裡,是台灣的美好回憶。

美美的石頭們!

IMG_9210

林田山

日治時期的林場,這裡還留著以前居民的房子和火車路,好像一個小村落,村里的人都從事和樹木樹林有關的各種行業。裡面也展覽著各種木雕藝術品,栩栩如生的令人敬佩。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在這裡看到(聞到?)樟木,一種會發出香味的木材,據說可以除蚊?應該是因為我那時候被蚊子攻叮得滿腿都是包,所以才對樟木印象深刻,哈哈。

漂亮的木雕
在林場的cafe裝文青

最愛的樟木啊!
林田山的老火車
林田山的老火車

IMG_9671

花東路上

花蓮是我們唯一有包車的地方,所以看見了很多只有駕車才能看見的地方,我們愛走就走,愛停就停,看到水牛鴨子田園我們就尖叫,貨真價實的城市佬,我想道地花蓮人的大叔應該是在心裡偷偷笑了我們很多次吧 XD

下過雨的天,好綠的田

IMG_9706

養鴨場!!!好令人興奮 哈哈哈
第一次看到西瓜田!
路邊的花
路邊的花

花蓮吃的

我們居住的民宿靠近自強夜市,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走了好長一段路到那裡。夜市比想像中小,我們胡亂吃了一番,沒有留下印象深刻的。倒是司機大叔帶我們去吃的蔥油餅,讓我們念念不忘!我們也吃了有名的公正包子,但是我覺得好像還好而已哈哈。一下紀念我們在花蓮吃吃喝喝的時光!

蔥油餅!

自強夜市的西式創意官財板

IMG_9308

公正包子

在吉安吃的牛肉煎面午餐,特別。
在吉安吃的牛肉煎面午餐,特別。

花蓮是個安靜的小鎮,好像大家的生活都離大自然很近,生活很緩慢悠閒。我應該不會再回來吧,所以謝謝花蓮給我們的種種美好回憶。還有,這篇遊記我是靠google拼湊的,過了一年的時間,流失的記憶還真是多啊~

2 thoughts on “花蓮,花東,其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