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高雄

離開花蓮,我們坐著火車南下到炎熱的高雄。高雄是我們家五月天的代言城市啊!(Y)

一到地鐵站就看到了 嘻嘻

對高雄我的印象就是:好熱呀!還好只有第一天是自己走,第二天媽媽的拜把姐妹秀玉阿姨載我們到處玩!超好!在高雄兩天,我們去了好幾個有藝術氣息而且很好拍照的地方~

駁二

到了鹽埕埔地鐵站,我們決定騎腳車過去駁二!老板說,照著招財貓的眼睛騎去,就是駁二的方向啦!

就是這隻招財貓
然後就到駁二了!
駁二藝術區,在碼頭旁的老倉庫群。似乎藝術區都很常在老倉庫老工廠之類的!我想藝術家可能特別喜歡有歷史痕跡的空間吧。在駁二的騎車道旁有很多裝置藝術像,臨近有很多空間也有辦展覽。只是因為和朋友同行而且時間有限,不然我一定會把一整天都耗在這裡慢慢享受!還有如果太陽不這麼晒就好了,我們都被它逼得快熱死了哈哈哈還好路邊有賣涼茶解渴!

碼頭邊的壯男
IMG_1208
麥當勞也來了

IMG_1185

哎呀呀DNA演唱會的小黃蜂!我們又見面了!
倉庫上的小人
IMG_1213
很逼真的壁畫
IMG_1240
我喜歡這個小東西!
你是豆腐還是?
一天結束,我們紅通通的臉

美麗島站

號稱是世界排名第二美的地鐵站,我第一次看到是在五月天的高雄觀光影片,那時候就覺得超漂亮的!

原來美麗島事件的社會民主運動,是在這個地方爆發開始的,所以這個地鐵站才叫美麗島!我還以為兩者之間只是碰巧同名呢。我們在傍晚的時候抵達,地鐵站沒有什麼人,所以我們就盡情的拍照以及觀賞!高雄的地鐵人潮不多,可能因為只有兩條線吧,所以很少人用。而且我記得那一天好像有人在地鐵站裡表演鋼琴,氣氛好好啊。

美美的美麗島站,繞一圈慢慢走,有好多細節看!
IMG_0054
是不是怎麼拍都好漂亮!

IMG_1278

眷村裡迷路

第二天早上,阿姨載我們去這個左營的彩色眷村看看。差一點真的迷路,問路邊執勤的交通警察他竟然也不知道,還好姨丈厲害,讓我們找到了這個小小的卻無比鮮艷的地方!據說這個老眷村在面對被拆除的命運之際,兩個女大學生決定在這裡進行塗鴉創作,給它換上嶄新的面貌。這樣使眷村成了新的觀光景點,竟暫緩了它走進歷史的步伐。不過聽說現今它已經正式勒令被拆除了,還是逃不掉時代的淘汰啊。我們很幸運有機會看到這些年輕人維護老文化的用心。

到了!

IMG_0204

IMG_0305

IMG_0199

IMG_0205

IMG_0253

找到一面,小叮噹的牆
還有open將!
我還留下了字跡!
那一天拍下的polaroid都好好看~
IMG_0272
憤怒鳥,阿姨和我們一起,忠黨愛國 哈哈哈
IMG_0309
離去的時刻,詩詩拍下我們的歡樂時光

在高雄,這三個地方是我最喜歡的。他們充滿色彩與美麗,從這裡我可以看見台灣人努力地繪出屬於他們的彩色未來,年輕人努力為自己的才華找到出頭天與保留的價值,為這個城市,增添精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