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高雄

高雄的某舊城牆
高雄的某舊城牆

去年到台灣畢業旅行的時候,在高雄短暫停留兩天。還好第二天有媽媽的好友帶著我們四處跑,一天下來已經把高雄大致上看過一遍了!雖然說重要景點都去了,不過還是來去匆匆。下次要挑比較涼快的季節再體驗高雄!

路過的玫瑰聖母堂,是台灣的第一間天主教堂喔
路過的玫瑰聖母堂,是台灣的第一間天主教堂喔

旗津

本來計劃去旗津的時候我是想看風車公園!可惜旗津有點大而風車公園在島上的另一端,於是就作罷了。這是我在高雄的第一個遺憾!我們爬上了旗津的後炮台,從那裡可以俯瞰高雄的景色和蔚藍的太平洋,看見高高矮矮各種色彩的房子,竟然有一點歐洲的感覺。然後我們騎著腳車到通往秘密基地的星空隧道。高雄就是個充滿夏天氣息的城市,在旗津迎著夏風騎著車子看著海邊的風景,好像看到了不一樣的台灣。

坐著渡輪從高雄到旗津去,路過高雄港
往後炮台去!
從炮台看到的房子,好像台灣的縮影。我喜歡這個地方的包容性。
景色是不是還不錯!
爬上炮台後的狼狽樣,青春的汗水留作紀念哈哈哈
爬上炮台後的狼狽樣,青春的汗水留作紀念哈哈哈
星光隧道,乘涼休息的地方
秘密基地
離開的渡輪上
離開的渡輪上

打狗英國領事館/中山大學

打狗領事館是看西子灣的夕陽與風景的著名地點,由於它英式的建築風格完整的保留了下來,這裡也是情侶拍拖的浪漫地點。其實我也想看看這個充滿歷史痕跡的建築物!但是好可惜,我們的功課做不足,到訪的那一天竟然是公休日!T_T 所以打狗是我在高雄留下的第二個遺憾。下次要來這裡看夕陽喝下午茶啦!

在打狗外面拍到的大海
啊~近在咫尺 遠在天邊 心有餘而力不足 T_T
打狗附近是中山大學,這是中山大學的校門!超酷的吧!

打狗鐵道故事館

吃晚餐以前短暫停留在鐵道故事館,看看以前留下來的鐵道和火車。我喜歡台灣總是珍藏保留有歷史價值的地方與文物,我總覺得年輕人或下一代是應該認識並知道自己成長居住的地方的過去,只有更瞭解自己才能更好的邁向未來。鐵道故事館可能對我們外地旅客來說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我覺得它很有意義。在傍晚的陽光下走在蒸汽火車與鐵道的周遭,想想它曾經的意氣風發;只是時間與科技,就像我們的人生,不間斷的往前走。有時候被淘汰也是無可奈何的命運呀。

剛好有一個恐龍花朵展覽

夢時代

常常聽聞很多活動都辦在這裡,我覺得夢時代和他的摩天輪好像一個高雄的標誌。於是吃完晚餐我們就去坐摩天輪了。哈哈哈雖然有一點無聊一點幼稚,但是旅行就是可以肆無忌憚的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是嗎!懼高的詩詩經過了我們的多番說服,和我們一起坐上了透明包廂的摩天輪呵呵。不過從摩天輪看到高雄的夜景還是蠻漂亮的!

夢時代中間的open將廣場
夢時代中間的open將廣場

IMG_0784

夢時代摩天輪

燈火,生活。
摩天輪合影!謝謝姨姨和姨丈帶我們到處玩
摩天輪合影!謝謝姨姨和姨丈帶我們到處玩
2 thoughts on “走過高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