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

東京早稻田大學,夏 2013

來到日本不知不覺已經一周了。兩年前跟隨宣教隊到名古屋生活了一個月,愛上了這片土地的文化和遇見的可愛人們。
這次到日本,算是暌違已久。真沒想過會這麼快再回到這裡,真是托早稻田大學的福,讓我藉著來這裡上課一個星期,順便和家人一起游日本。

這一周裡面因為要擔當導遊和負責人的角色,又深怕父母受不了背包客常有的奔波,心裡壓力很大
前面幾天真的要百般適應和調整心理,才能夠享受旅程
昨天父母和弟弟先行離開,我又陷入惆悵,旅行的疲勞和內心的孤獨讓我好想要趕快離開

或許對東京有太多期許,明明非常習慣喜愛大城市生活的我,在過去幾天裡還是覺得洶湧人潮讓我透不過氣
今天第一天上課,然後完全不想出去觀光了
跟著本地學生的步伐,嘗試過著道地的生活
上的課都是東亞洲相關的國際關係與貿易等課題,跟我的學術研究完全扯不上關係
我一直懊惱自己這趟學習旅程的意義是什麼
但是我覺得我漸漸明瞭了,上帝讓我在這裡總有他的意義

遇見其他國家各種方面研究生和他們聊著學術研究這條道路的種種,讓我更肯定一年後自己的決定與去向
課堂上關於東亞洲的種種情形與政策是我今天以前一點都不知曉的
忽然覺得世界真的很大,而我太忠於自己建立的小世界裡
而一個社會一個世界有這麼多的層面,要理解看透可能要用一輩子吧

總是在旅行的當兒,我才有活在當下的感覺。
嗯,提醒自己,面對生活要微笑、要積極;要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