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a

啓程前媽媽為我畫的手繪

我想為我的日本之旅筆記展開序頁的,是奈良。不是這趟旅程的重點城市,甚至原本也不在我規劃的行程以內,只是因為媽媽有一天忽然的一句:“是不是有一個地方叫奈良?我們會去嗎?” 於是我便把京都的行程排開來,其中一天坐火車去奈良看看。真慶幸有媽媽的這一句,讓我們留下这趟旅程的美好記憶。 一開始没有把奈良考虑进来是因为我大概看了一下景点,都是庙。并没有什么不敬的意思,只是因为我们家都不信佛所以对庙的兴致缺缺,我还很害怕爸妈会受不了京都行程太多庙,结果我们也只去了一间 XD 去奈良主要就是看鹿啦!由於神話傳說的關係,奈良人特別敬重鹿,所以这里的鹿都是自由身,整个城市都是它们的活动范围,连车子过路也要注意它们。

是不是好溫馴!

一看见奈良的鹿我就被它们收服了!温驯安详的在庙院里或漫步或休息,与它說話的时候它好像懂得你在表達什么似的,而且你如果跟它点头它也会回你喔!我觉得它们的眼睛特别有灵气,难怪这里的人都把它们当作是山神的使者。不過我回來之後好多朋友都告訴我它們去奈良的時候接觸過的鹿一點都不溫馴哈哈!對他們橫衝直撞還吃旅遊書。我看見會衝來衝去的鹿都是當有人手裡拿著食物的時候,沒辦法吃是動物的天性啊!不過聽當地的車夫說是寺廟裡的鹿會比較乖一點,如果是路上或公園的鹿可能沒那麼友善喔。因為天氣太熱又看爸媽有些頂不住了,決定坐人力車去高台寺。雖然貴了一點,但是車夫在一路上會給你介紹經典還用搞笑的方法跟你說奈良的一些典故,算是很特別的體驗。據他說奈良有1200只鹿,800只雌鹿400只雄鹿。每年死的鹿大約400只,大都死於車禍;但每年出世的鹿也有400只,這裡的人相信奈良的鹿都沒有離開,只是輪迴重生罷了!連不相信的我都覺得太神奇了。還有原來奈良是宮崎駿動畫幽靈公主的創作靈感起源地,知曉後讓我興奮無比哈哈哈。雖然來這裡只是隨意走走看看鹿,爸媽卻很喜歡這裡。奈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可以讓你靜下心來想慢活。我則特別喜歡人和鹿自由的和睦相處的境況-不管神話真實與否,我覺得人和動物,和大自然可以互相尊重並一起生活真的是再美好不過的事了。下次找個涼快的季節,我們再好好漫遊奈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