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


在京都的時候我們花了一天時間在嵐山區。本來想像可以在郊外寫意騎著腳車亂逛,但是總是想的比做的容易啊哈哈。中午時刻豔陽高照,已經把心情弄得一點也不寫意 XD 然後我又糊塗的害大家迷路兩次!膽戰心驚的帶路也一點都不寫意。最後因為我的騎車技術不是很穩,途中被巴士在一旁追 + 差點翻身騎下河去,讓家人都為我膽戰心驚,完全不寫意 orz 不過也因為這樣在嵐山累計了有趣的旅途故事啦。

藏在樹林裡的小餐館
Syoraian 松籟庵

出發京都之前看到網上獲得廣評的這家餐館,是要預定才可以去吃的喔!好不容易拜託酒店的櫃台小姐幫我訂了位,偏偏就是這家小餐館害我們在旅途中百般挫折哈哈。它的位置遠離旅客的常道,裝潢有點像一個小樹屋,有日本風味的古色古香和寧靜。

充滿蟬味的擺設
開始變色的楓葉

嵐山與這裡的環境與一切都很適合慢活。從燥熱的夏天午後走進松籟庵,心情便開始平靜下來。恰巧這一天只有我們一家人作客,整個地方好像屬於我們自己的世外桃源。從餐館的窗可以看見外面的樹林與河流,不時還可以看見特別不知名的鳥兒飛翔與停靠。樹林裡的楓葉正悄悄的換上秋天的顏色,我們只能憑空想像秋天的嵐山會有多麼的美麗。

精緻的懷石料理
親切的老闆娘

松籟庵的食物是古典的懷石料理,話說有點過於精緻我們不是很會享受哈哈,不過我很欽佩他們處理食物的細膩功夫。我想這樣幽靜的環境就是應該要搭配一樣細緻的食物吧。日本人吃東西真的大都重質不重量,而我們也算是體驗了非常uniquely Japan的一個下午。

天龍寺外的蓮花池


騎著腳車往嵐山的竹林去的途中,我們在名列世界遺產的天龍寺外繞了一圈。日本寺廟和中國或東南亞的寺廟非常不同,少了人群的喧嘩多了一份恬靜。這仿佛是日本人敬重神明的方式,虔誠嚴肅與慎重。周圍的花園與蓮花池也維持的非常好,吃飽飯看一看漂亮的花草樹木真不錯。

嵐山竹林

終於來到聞名的竹林!我向來都特別喜歡竹子,在中華文化裡竹子代表的堅貞不屈、清幽與與世無爭,小時候看歷史小說常觸碰到的這些美德,都是我非常珍惜並引以為傲的價值觀。而武俠小說裡的竹林總是帶著神秘氣息與包含無數可能,所以我特別期待看到真正的竹林。嵐山的竹林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還是非常壯觀的,還是可以感受到那種竹林特有的氣勢。也或許,是我自己把期待與想像,套在竹林身上吧!

離去之前在車站泡溫泉
嵐山車站的和服道

離開之前我們在車站小小的溫泉泡腳,洗盡一天的疲勞。嵐山是個暫時遠離京都市的好去處,一日遊裡面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到但是這幾天看到日本輻射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我看我和日本之間的緣分近期內算是遙遙無期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