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游

日本暑假全家旅行的第二站,京都!從新大阪站坐火車大約30分鐘就來到了另一個不一樣的日本城市。神奇!日本的鐵道交通真的方便快速得無話可說。我想像中和準備資料中的京都是古都,我以為我會看見和大阪迥然不同的老街道老建築物,但其實不全然如此。這些古街古房子是和現代的大馬路與高樓並存的,所以你會在京都市的各處看到躲在角落或路中央的日式老房子與廟宇,看似不和諧的表面卻營造出獨屬京都的特別氛圍。

榻榻米上的蒲團!讓我想起在名古屋短居的日子

當然拖著行李的我們要先check in酒店啦!京都的這間Village Kyoto酒店是我在日本旅程中最最喜歡的!雖然它的外表非常摩登,室內是榻榻米式的日式房喔!我很喜歡一家人可以並排一室睡的感覺,還有小小客廳可以把(梅)酒言歡哈哈哈。最贊的是酒店附有公共溫泉,雖然一開始要全身光溜溜和大家一起泡澡很害羞,但習慣了之後真的超愛泡溫泉的啊!泡了之後整個人都鬆了,一天行走的各種疲累也煙消雲散!

Fushimii Inari Shrine 伏見稻荷大社

Fotor090523512

京都的第一個景點是伏見稻荷大社!其實在為京都旅行做準備的時候找到了很多旅遊景點都是廟宇,有點擔心爸媽承受不了就狠下心選了三個,最後也只去了這一個。伏見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就是那長長的橘色門檻走廊,藝妓回憶錄最後一幕男女主角是在這裡碰面的。另外兩個我也很想去看一看的廟是金閣寺和完全用木頭搭起的清水寺,只好留待下次的京都游了。

廟外廟內都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日本女生
日本人認為踏進廟之前要洗手,帶著潔淨與平靜的身心前往


寫滿祝福與願望的小橙門

終於看到有名的橙門


Nishikii Market 錦市場

一直想要去日本的菜市場看看,所以京都和東京都安排了逛市場的行程。錦市場開市的時間是早上九點,而且比我想像中小一點。爸爸說這裡的海鮮貌似是從別處冰凍了才運過來的,所以好像不是很新鮮,所以我們放棄了在這裡吃壽司的念頭。不過看到日本菜市場乾淨和林林總總東南亞市場沒有的調味料、海鮮類以及超肥美的蔬菜水果,也是一種樂趣!

Kamo River 鴨川河

其實是路過去裕園的時候才發現這裡好美,回來後才發現原來是個名勝地!這裡是年輕人和京都人喜歡閒晃散步的地方,臨著鴨川河的櫻花樹春天也會齊放櫻花。我則偏愛靠著鴨川河另一邊高高的日式食堂,房子搭在流流河水之上,有寫意的感覺。這裡白天和夜晚的風景都很不同,卻也都是京都最美麗的縮影。

Gion 裕園

因為在網上讀推薦這裡是藝妓會出沒的地方,所以既定印象這裡應該是旅客為患的景點!但是哈哈我發現日本和其他地方很不一樣,像中國很多地方只要是旅客有興趣或常去的都會變得很商業化加賣超多旅遊紀念品,但是裕園並沒有如此。主要會有藝妓服務的餐館與酒家都集中在花間小路附近,雖然還是有旅客步行但是這裡感覺好像還是維持著日本傳統文化中藝妓的神秘感。你不會一直看到藝妓但是偶爾還是會看到她們快步的串巷子,還有坐著大轎車的重要人物出沒,完全和古時候和小說裡讀到的情景還是一樣的。裕園也非常安靜,絲毫沒有商業氣息的喧嘩,所以可以看見兼體會日式高層社會的傳統夜生活。

連巷弄名字都詩情畫意

撞見全副武裝的藝妓,但其實她是被借來拍戲的~

我們都很喜歡京都的傳統與現代的各種景象,這裡的生活步伐雖然是城市但是比東京慢活,正適合從小島小鎮來的我們。我們懷念京都的溫泉酒店,走在京都路上的那些隨意時光,還有吃不完的好東西。希望有一天還可以回到京都去,再享城市慢生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