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遺憾就ok了:諾亞方舟 No. 70

Mayday NowhereMayday NowhereMayday Nowhere
今天在路上一直回想著昨天晚上的悸動,眼眶還是會濕濕的。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五月天過海飛到另一個城市參加演唱會,這是一種我從來沒想過的奢侈。
諾亞方舟連帶這一次,我總共看了六次。
看了這麼多次為什麼會有這番衝動;
三月帶著第一次去五月天演唱會的表妹參加馬來西亞場,從此她加入了五月天的大家庭。
因為她非常想來,而我也覺得難得有個瘋狂的夥伴,
也想著過了台中場可能要等好久才可以再看演唱會了,
所以我就想乘我還可以的時候,就那麼瘋狂一次。
Mayday Nowhere
這個九月天的天氣異常的熱,加上演唱會前我在一中商圈兜著圈子快兩個小時找不到周董的店 ORZ
到晚餐時間我都已經快中暑了。
演唱會快開始的時候我還是沒什麼特別緊張或興奮,
不知道是看了太多場,還是真的很辛苦(熱+累+暈眩)
雖然在搖滾區第三排但是我的正前面是大螢幕,我只看得到大螢幕上的所有,忽然有點懷念看台區
(話說我超愛這個大螢幕,什麼都看得很清晰但是不得不說整晚對著阿信的大臉我都看得有點厭倦了 XDD 我真的有小失落一整個晚上沒什麼看到瑪莎 X[)
不過很加分的是,從搖滾區聽到的聲音真的絕佳,台灣場就是不一樣,我可以很清楚的聽到吉他與貝斯的聲音甚至鼓的音色
怪獸石頭瑪莎也換了好多把吉他,看來武器都派上了戰場
前面幾首歌我從大大的熒幕上
看到五位寫滿疲憊的臉,阿信的手和臉一直都爬滿了汗水,好像是到了DNA我才看到老大的臉稍微露出笑容
然後一直到我心尚未崩壞的地方的最後一句,阿信把最後一個高音飆完跪倒在地上再開口唱如煙,我感受到這個晚上的第一次感動和第一串眼淚。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 遺憾和眷戀 就化成最後一滴淚-《如煙》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如果還有明天》

最近身旁有一些朋友的親人過世,忽然間這些畫面在我的腦海與耳裡都變得好清晰好清晰。
走到生命的最後,什麼也帶不走,但真的希望不會是遺憾著離開。
很多時候在生活中碰壁,這兩年來我真的很容易看不開,也不再那麼容易振作。
但是為了這些不想要的遺憾,我一定要提醒自己,如果還有明天。
明天並不是來得理所當然,生命中的每一天是一個禮物,一個奇蹟,但我似乎常常完全忘記這一點。

這一天的talking我幾乎都是淚流滿面。
我常常覺得五月天在台灣場才會說著真心話,而海外場很多時候都是官方話或搞笑、討好我們的話。
石頭依然深情感性,怪獸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低沉,瑪莎很認真的講了一席話讓我哭慘了
他說以前一直以為音樂可以改變世界,玩了音樂這麼多年才發現世界根本沒有改變,還是一樣糟糕
希望五月天可以給我們帶來一點感動或力量,換我們去改變世界
從言語中聽到了他對於近期台灣時事的無奈,還有遠大的理想
我不知道五月天有沒有改變世界,但是他們改變了我
但是我從來沒有奢想自己可以改變世界,
今年開始我會認真的想一想可以為這個世界與我愛的人事做什麼
冠佑今天不講笑話但是卻很好笑,阿信在最後請我們大家為團員喊兩聲加油
我又哭了。說真的看到他們如此辛苦真的非常心疼。
這些奔波與勞累到底為了什麼,總有人不懂,
但是我最希望的是他們不要耗盡自己,留著力氣去走更長遠的路
Mayday Nowhere
Mayday Nowhere
今天的驚喜是坦克車出現之後,竟然有嘉賓flumpool,全場沸騰。
我竟然意外的看了他們兩次,上一次因為董事長,這一次因為五月天
依然對這個日本樂團沒什麼感覺,但是感激因為他們讓五月天走進日本
坦克車繞場看起來好似很簡單,但是今天我讀音痴路時才發現那要耗多少功夫與技術準備
不得不說,為了這幾首歌的接近歌迷,五月天真的下了很多努力,是值得佩服的

然後阿信要大家坐下來,說完話唱起乾杯,我就開始抽蓄了
又說到要唱到拿拐杖做輪椅
沒辦法想像那個時候的我,但是我想不管以後他們會走向什麼方向,變成什麼樣的團
在我心中他們永遠都是那些年的五月天
代表我的青春的畫面,就是那些和他們的音樂、故事、歌迷、和演唱會走過的日子。
我想就算我不能出席拐杖式或輪椅式的五月天,我也會和你們一起走到未來的世界

如果說 要我選出 代表青春 那個畫面/浮現了 那滴眼淚 那片藍天 那年畢業
那一張 邊哭邊笑 還要擁抱 是你的臉/想起來 可愛可憐 可歌可泣 可是多懷念
懷念總是 突然懷念 不談條件/當回憶 衝破考卷 衝出歲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 留著汗水 喝著汽水 在操場邊/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乾杯》

安可之後阿信請石頭和冠佑唱笑忘歌
在那之前說著小石頭和小玫瑰在諾亞方舟巡迴時不知不覺穿上小學制服
我忽然很感慨,為了走這條路他們真的犧牲很多
光鮮亮麗的成績之下,阿信在音痴路裡寫著,
他們舞台下的生活是由酒店廚房的通道、機場與錄音室拼湊
這些年他們得到跟多,丟掉的又更多,包括家人朋友的相處時間
石頭和冠佑好像唱給小朋友聽,又好像唱給五月天聽,又好像唱給我們聽
而笑忘歌緊接憨人,我的眼淚止不住。
很久以後,我再一次聽到大家的憨人哼唱,
那種感覺真的好像,我們真的可以一起走過這些生活中的不如意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笑忘歌》

然後第一次聽到入陣曲的現場
忽然發現阿信在這個歌詞裡頭真的做了一番功課
入陣曲可以是寫蘭陵王,但是它也寫著現今的時事與紛爭
而我們不應該停止奮鬥,恨鐵不成鋼,就得入陣去,我想這是五月天希望可以帶到的信息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入陣曲》

最後演唱會以人生海海劃下句點,我覺得是完美不過了。
演唱會再不捨終究要結束,無論我們的明天,會航向何方,謹記著
潮落一定有潮起,入陣去,追求自己的心所想,不會遺憾就ok了。
讓五月天繼續成為我們生活與夢想的進行曲,諾亞方舟,感謝你帶著希望航向無數城市與人心。

PS: 照片遲些補上,明天出發台南
Mayday NowhereMayday Nowhere

2 thoughts on “不會遺憾就ok了:諾亞方舟 No. 7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