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s of Tokyo

在東京走了很多路,這裡有很多適合步行和逛街的街道,各具特色。為什麼新加坡的街道景色都大同小異!城市的靈魂與精彩,往往都深藏在人們日常與生活的路與角落。我發現旅行一陣子以後,每次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會不知覺把新的景觀套進記憶裡的地方場景。我的腦海中,我的世界觀,已經不是從前的一張白紙;思想感觀,也隨著歷練與經歷悄然改變。果然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能見到的東西,都是限時的!

Ginza 銀座

我們在東京第一個晚上,就去了銀座。這裡是東京上流品牌的駐地與上流社會的流連之地。稍具歐洲風格的高樓大廈在大街兩旁林立,讓我有置身紐約的感覺。而大街裡的小巷弄裡,收藏著眾多高級日本餐廳,據說只有銀座的餐館能夠搶標到每日最新鮮的海鮮與材料;巷子裡排滿了黑壓壓的高檔車,是等著老闆們用餐、應酬、談生意的下屬們。身為過客,走在銀座不單為了購物,更是為了一窺這個亞洲大城市的其一面貌。

銀座地標之一的鐘樓
銀座巷子裡
索尼大樓前的大魚缸
我們的銀座晚餐-壽司!

Omotesando 表參道

表參道也是另一個較為高檔的購物街,但是走在這裡可以看到綿綿不絕的人潮,讓我有置身烏節路的感覺。我有點人群恐慌症,看到好多好多人心情就開始急躁起來呵。不過轉一個彎進人群較稀少的巷子裡,有很多設計頗有個性的boutique與美容美髮院,又讓我想起台北忠孝敦化一區。據說表參道的聖誕節佈置是很漂亮的,有機會再來見識一下!

波濤洶湧的人潮 XD
波濤洶湧的人潮 XD
我比較喜歡後巷子的寧靜

Aoyama 青山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從表參道地鐵站的其中一個出口走出來,誤打誤撞的走進了青山。在找一個獨立書店的當兒走進了一個氣氛非常獨特的小集市,有人作畫,有人賣小手作,還有精緻小吃。青山的巷子裡也藏著很多可愛的小店,可惜路程匆匆這次只是路過。比起表參道,青山更是我的那杯茶!

Harajuku 原宿

從表參道一路走走走,就會來到日本青少年人聚集的原宿。這裡五彩繽紛得讓人眼花繚亂!而且也因為遊客都紛紛到這裡朝聖,想看看日本時下年輕人的裝扮,這條小小的街幾乎水泄不通哈哈。不過如果有點耐心的話,這裡有很多價錢合理的服飾店和小吃,是少女的天堂。

復古的原宿車站


不過我有另一個朝聖目的地,就是去stayreal的日本分店!stayreal座落在原宿較為安靜的對面街(不是水泄不通的那部分),附近有很多潮店。踏入stayreal好像走進台灣一樣!店員都說著流利的台灣中文哈哈。知道阿信當初最大的夢想就是進駐日本,所以原宿店對他而言可以說是意義非凡的,不知道經營得怎麼樣所以就來捧場了,不過好像都是粉絲,走進店裡聽到在付錢的好像是新加坡朋友呢。在這裡買了我的第一件stayreal!

Shibuya 澀谷

 如果你有體力的話,可以從原宿一直走走走到澀谷。我覺得澀谷是最精彩的!在兩週裡面我來了四次都走不完哈哈。但是因為它的精彩,我覺得來之前真的要做好功課決定想要去哪裡,因為澀谷太大人群也川流不息,毫無準備的走進這裡真的會有不知所措的感覺哈哈!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喝酒喝得很high的義大利同學抓住我和朋友興致勃勃的跟我們說澀谷的歷史文化與小故事,依稀記得他說涉谷分成好幾區,每一區其實都有值得細看的風景與文化,可惜我們沒有時間讓他做地陪和我們一起走一圈哈哈。

涉谷站外紀念忠狗Hachiko的雕像
第一次來感覺很像西門町

大推薦這個d47博物館!展出日本47個縣市的特產物,定期依照主題更新,很有意思。除了可以長知識知道各地的特產是什麼,各縣市的包裝有不同風格的精美,價錢也不會太過昂貴,適合買來做伴手禮!

d47 museum
我們特愛這桌!

除此之外我覺得必逛的是shibuya109,是東京時尚的頂尖場所。來這裡不一定要購物,走一圈就大飽眼福了。每一家店都走不同的風格,日本時尚的分流種類還真是多!此外店員每個都打扮成標本洋娃娃樣,很難不目不轉睛啊。大開眼界!

凌晨的涉谷鬧哄哄的,擠滿了可愛的日本年輕人。路過的陌生人硬要和我們拍照哈哈哈
我的’地陪’同學
涉谷街頭,凌晨的我們!

Shinjuku 新宿

新宿也是購物天堂,不單有各大日本百貨公司,還有電子商城,還有紅燈區歌舞伎町 XD 比起之前幾個購物區,新宿的人群少了一些,雖然新宿地鐵站應該要數東京最繁忙的地鐵站之一。我的早稻田大學同學說他們偏愛來這裡勝過涉谷,可能和我們一樣也想要避開人潮吧!晚上來這裡吃晚餐,看到不少上班族呢

白天的新宿,當天灰沈沈的陰天
在山頭大吃拉麵!
我的鹽味拉麵
新宿的夜晚
歌舞伎町

不知不覺離日本旅行的日子已經兩個月,越來越沒有動力寫關於日本的種種。關於東京街道走路的零落紀實,就寫給自己,當作25歲夏天的記憶凍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