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圓滿:寫在離山頂35千字的萬聖夜

本來決定在辦公室把論文熬出來,後來還是決定回家繼續熬。哈哈萬聖節一個人待在空無一人又有點偏僻的辦公樓不好吧!

轉眼到了論文的第二個deadline,我離理想字數15千字。碩士論文大概是我目前最大的挫折了。有時候對著電腦螢幕發呆,好幾個小時一個字都寫不出來,誰要我是靈感型寫手。離學士論文又一年了,momentum盡失,容易慌神。

有時候看時間就這麼蹉跎著又寫不出所以然,心裡很著急。想著這些時間可以做好多自己想做的事!又常常陷入自己的思緒迷宮,頭也撞著撞著快要起大包了。

這段時間少不了常常給自己喊話,嘿嘿寫論文的時候誰給你加油都真的無關痛癢,畢竟只有你自己知道(或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XD 五月天說他們迷思的時候都回頭看披頭四怎麼做,我也會告訴自己他們的音樂也是踏實的每一步走來,讓自己別心急。然後我會用李國修老師的話鞭笞自己,人一生如果能夠把一件事做好,就功德圓滿了。論文是我非常非常想寫好的,是我現在應該做好的事,所以我一定要功德圓滿啊啊啊!

最近熬夜熬出了疲憊和身體一堆問題,人到了二十五果然開始走下坡,先熬過這10千字,我要再度調整作息⋯

20131101-002130.jp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