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的草原

上週日才和北京的室友們聚餐,憶及中國的生活已經是2011的事了。而今天早上我竟然夢見了自己到內蒙古與蒙古的邊界旅行,我是沒去過但是鐵定沒有夢中嘉年華氣氛般那麼鬧哄哄吧。醒來後想到了內蒙古草原上的那年初夏,我的22歲生日~

從北京坐了十個小時的火車到呼和浩特市,然後再由導遊帶著我們一行十個人,坐著好幾個小時的車到可以看見草原的地方。草原的實際地點與名字早已忘了(上網查了一下,離呼和浩特最近的草原似乎是希拉穆仁),只記得導遊兼司機常在繞小路避過高速公路的收費站,但是小路竟然也有當地人在收費,讓我們唏噓不已。
IMG_0301終於抵達草原了!由於我們去的時候是六月初,草才剛長出來而已,沒有那種壯闊燎原的感覺。不過對於我們這些城市小孩,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原地已經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啦!

IMG_0293
這就是我們居住的蒙古包!一些包是特定用餐的,一些是休息睡覺的。我們一到就被熱情招待蒙古人的小吃與奶茶了!完全忘了吃了些什麼,只記得不是很習慣哈哈。偶爾嘗一些新的口味也是不錯的啦 XD
IMG_0285
IMG_0286
吃完午餐最重要的大事就是騎馬去草原遊蕩!話說如果不是有當地人帶路,在草原迷路是簡單不過的事。感覺就是你往哪一個方向看都是一樣的啊!困在沙漠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有同感呢。我想我應該需要指南針才行呵呵。十個人浩浩蕩蕩騎馬,有古裝劇的感覺啊哈哈!第一次自己掌控自己騎的馬,剛開始感覺有點可怕。但是馬其實非常有靈性且是很懂得群體生活的動物,十多只馬中間終有一個自然領袖,而其他馬一定會跟著不會發難不會離隊。可能是訓練有素吧!

我的馬兒!
我的馬兒!
出發了!
出發了!

IMG_5063

導遊領著我們到草原上的景點逛一圈。可能是在大草原上什麼都很稀罕吧,每到指定的景點的時候我們的反應都是:蛤?啊哈哈不過應該也算是內蒙古的特色吧?

草原上的河!
草原上的河!

IMG_0340

到了河下了馬我們還是不太能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河嗎?頂多只能算是小溪吧啊哈哈!不過在大太陽下小河閃著天色與亮光,在綠地上繪出一條生命線。我想河雖小,對於居住在草原上的蒙古族一定非常重要!

我朋友憂鬱的身影入鏡,哈。藍天和草原緊連在一起,好像是好久都沒見到的景色。還是根本從來沒見過?
我朋友憂鬱的身影入鏡,哈。藍天和草原緊連在一起,好像是好久都沒見到的景色。還是根本從來沒見過?
嗯嗯這次換上我的身影!
嗯嗯這次換上我的身影!

接著我們在剩下的兩個景點短暫停留,其餘的時間都是在騎馬!從來沒有嘗試過在馬背上奔馳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感受著馬與草原奏出的腳步節奏,還有馬與風擦身而過的陣陣快感。往前往後,望左望右都是無邊無際的空間。人彷彿頓時變得如此的渺小,就算我們以極速前進,對大草原而言我們只不過跨出一小步呢。不過在如此的浩瀚裏,忽然覺得自由不過如此。認清自己的位置地位并盡情揮灑。青春,時間,才華與執著。用盡所有的揮灑。

景點之二:蒙古族敖包,是蒙古語石頭堆的意思,既是祭祀的建築也是草原上的路標
景點之二:蒙古族敖包,是蒙古語石頭堆的意思,既是祭祀的建築也是草原上的路標
景點之三:草原上人民(除了蒙古包以外)的住屋
景點之三:草原上人民(除了蒙古包以外)的住屋

跟馬兒道別以前,拍下最後一眼的草原~

IMG_0430

第一次騎了超過四個小時的馬,因為不知道馬奔騰的時候其實不止要壓低身子,還要跟著馬的身子律動,所以屁股被撞得⋯⋯不知道被撞得如何但是有一種像是淤青的痛就是了 XDD

是羊兒!
是羊兒!
這麼胖這麼毛的綿羊耶!
這麼胖這麼毛的綿羊耶!

下馬之後看見導遊的家畜都在井邊喝水,就興奮的靠過去了!第一次看到馬牛與羊‘和睦’共處,哈哈哈。不過他們一點都沒有理會我們。阿哈!城市小孩很難想像和這麼大的動物共同生活啊!這彷彿是電影裡才會看到的事。這麼貼近大自然的生活,心境是不是會異常平靜,日子是不是過的異常安穩?

IMG_0465

草原上的日落與日出都發生得很快。看著紅通通的太陽一下子陷入地面,然後四周圍頓時失去了光。第二天的凌晨亦是,瞥見太陽開始爲天空添色,不一會兒眼前已化為藍天。真神奇!原來太陽不是如我習慣的慢慢升起,只是因為城市裡根本看不到換日線,所以才會以為太陽總要花很長的時間轉走。

騎馬大隊大合照!

IMG_0466 IMG_0470 IMG_0481

夜晚我們聚在蒙古族的飯廳裡,吃羊肉看民族舞蹈表演。導遊不斷的灌酒,那酒應該是我喝過最烈的,濃濃的酒精味。我悄悄把酒倒進身後的垃圾桶,緊握著杯子,等大家都乾了我才把杯中的一丁點倒入口中。濃烈辛辣的味道,22歲的成人禮。

IMG_0490

IMG_0501
好多羊肉羊排!

不斷的敬酒啊
不斷的敬酒啊

內蒙古的草原,身困城市的我,忽然好想念那象徵著自由的翠綠與碧藍。

那些活在當下,肆無忌憚的日子。

旅途上的緣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