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hi Days

捏壽司!
我們捏的壽司!

星期日下午窩在詩詩的宿舍,一起煮飯捏另類壽司,喝茶話家常做手工活,漫無目的的在youtube上看電視節目⋯⋯

第一次捏壽司!
第一次捏壽司!

時間彷彿回到那年我們未十八,雖然我們常埋怨那時候的宿舍猶如高級監獄,但是如今回想起來日子好容易過,讀書,躲在房間或宿舍各個角落聊天,偶爾熬夜看劇到通宵,抓緊每個小節日聚在一起慶祝,又或是在音樂室或浴室裏試圖做出一些音樂。其實那些年我是很苦悶的。第一次離家,覺得很孤單。從前在學校裡交友廣闊又外向的我,不知道為甚麼一到新加坡整個人變了個樣,變得慢熱又寡言,忽然覺得其實自己不是很懂的跟別人相處。現在明瞭是因為自己保護色太重,我不是一個能夠即刻向人敞開胸懷的人,而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許多的無助感讓我時常不知所措。

喝茶!
喝茶!
詩詩房藏了好多種茶!
詩詩房藏了好多種茶!

這兩個好友,從我踏上這島國的時候就認識了我,然後一直在我身邊與生活中。雖然離開了中學我們就再也沒有同校或同路過,但是很高興這十幾年來,我們依然保持著聯絡,和那些年相處的模式。在面臨很多艱難與難堪的時候他們默默的獻出了陪伴。我會永遠記得初院第一次面臨朋友離世的時候,詩詩坐了很遠的巴士到我當時的宿舍,什麼都沒提只是陪著我在巴士站聊聊天。還有khoon在我和前男友與家人的糾葛之間崩潰的時候,擔起了兩方與我的調解人,也給了當時思緒很混亂的我很多力量與方向。

每次在一起話當年,不僅會驚覺時光飛快的流逝,也讓我有重溫青春期的感覺。我想當年的我要是思想單純些,不鑽牛角尖些,可能會有更難忘更快樂的青春期吧,因為當年的我,已經遇到了能夠共福共難的好朋友。

好久沒有度過這樣,簡單愜意又幸福溫暖的一天了!

謝謝khoon織給我們的毛衣和毛帽 ^_^
謝謝khoon織給我們的毛衣和毛帽 ^_^
2 thoughts on “Sushi Day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