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想忘記了徐佳瑩

不只是你想看見的我,新加坡 2014

不是第一次看徐佳瑩了。
其實算一算跟她還蠻有緣分的,第一次做校園報導就是她的校園演唱會,畢業旅行唯一趕上的一場livehouse表演就是她的。
徐佳瑩真的是非常天才型的歌者,她的聲音的可塑性極高,什麼類型的歌曲都能夠駕馭,非常難得。
除了聲音非常會說故事以及營造畫面之外;今晚的懼高症這首歌,她聲音裡的清亮與細膩讓我有高空彈跳的感覺,緊接著的一樣的月光卻能夠勾畫出月光下孤單情愫的感覺
聽她唱歌真的是很大很大的享受,在現場聽她唱歌真的會很想仔細聽好每一顆音符與細節。

今天她唱了很多想像不到的歌,王菲、周杰倫、蔡依林、五月天⋯⋯每一首都很有她的味道。
很喜歡光之翼和極限這兩首歌偏另類搖滾的編曲,她的聲音的彈性其實還蠻適合唱搖滾,可以感覺到她正慢慢的探索音樂上更精彩的可能性
所以我好喜歡她的電子組曲,迷幻+啦啦隊+公公偏頭痛,我真心覺得她唱得比原唱精彩
當然很大功勞要歸功于她今晚的樂團,真的很強,除了團員多才多藝,樂團的默契與實力非常緊實,才能夠完美呈現一場精彩的音樂會。
另外也很喜歡acoustic的情節,能夠很清楚的聽到她的聲音主宰與帶領呈現的音樂
尤其是去我家這首歌,聽專輯的時候覺得這首歌太偏小品了,今天聽卻覺得好精彩!

最後最難的的驚喜,竟然是在徐佳瑩的演唱會上聽到五月天的生命有一種絕對。
很少聽到別人唱五月天的歌,尤其是這首,而且還是唱得很好聽很有個性那種
這首歌的新詮釋有讓我重新看待這首歌的感覺,然後一如往常很不爭氣的哭了啊。
上輩子不知道欠了五月天多少眼淚囧

聽了今晚的音樂會,覺得徐佳瑩完全是可以成為天後級的歌手
她的聲音可以甜蜜可以個性,可以搖滾甚至可以電音
期待他日她逐漸成熟,成就自己的音樂風格
謝謝一晚精彩的音樂,好久沒有單純享受,聲音與音樂的美。

1

3 thoughts on “她不想忘記了徐佳瑩

  1. 我覺得當晚她唱慢歌的時候彷彿在訴說故事,尤其唱《哼情歌》時,可以感受到她對著一個人說“只因為你曾經哼唱著”,還有忘了她唱哪首歌的時候,聽得我有點想哭的感覺。我終於了解星光的老師為甚麼說她唱歌像在講故事。希望可以多看她的演出!

      1. 她的聲音可以很高亢,可是又不會像一些女聲只是很高而沒有靈魂。而且她很會轉音,和利用很穩的真假不分的高音。只能說,還好百人初選的時候她用加分題入選,不然就沒有這麼好的音樂和聲音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