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台南。

翻閱著在台南拍的照片,彷彿可以置身在那個愜意的小城,感受那個地方濃厚的慢活氣場。

台中諾亞方舟演唱會之後,剩餘的兩天分別在南投和台南度過。雖然朋友勸說一天玩台南很不夠,最終還是因為聽聞了台南太多好事而決定把寶貴的一天花在台南(朋友們都說這個地方絕對是我那杯茶哈哈)。除了台南猛烈的大太陽令我好懊惱,我很慶幸做了這個決定。經歷了台北市和台中市的奔波行程,來到台南讓我彷彿回到家一樣整個身心鬆懈了下來⋯⋯

有方公寓的角落

簡單舒適的房間

台南的老屋民宿好多,我千挑萬選終於決定住在有方公寓。

老房子裡裝著從法國的跳蚤市場挑來的古董家居,爲民宿添了一點復古文藝氣息。雖然房子保有老屋的格式與裝潢,房間裡的設計卻是摩登的。兩個時代的室內設計平衡很妙,卻真的讓我們有家的舒適感。在台灣的最後一天在這裡度過真的好美好。

由於只有短短的一天,我們決定放慢步伐認真體驗這個城市,暫時摒棄觀光客的怕輸心態,挑了三個重點觀光地方,其餘時間閒晃⋯⋯

夕遊出張所,2013.9

敲出個愛情運⋯⋯

夕遊出張所,這個名字好詩意。日治時代留下的老房子,展覽出365種顏色的鹽,以記錄日治時代的製鹽產業。用這麼鮮豔精巧的方式延續老房子與歷史的生命,真好。除了看看自己生日所代表的鹽色與意義,看著各種色彩被排列在一起還真有趣。店家慫恿我們買小鹽燒,不同顏色代表著不同的運。這當然只是生意技倆,但表妹和我不約而同選了粉紅色的鹽燒,希望開除戀愛運哈哈。我們都渴望被愛呀!鹽燒裏面是顆雞蛋,店員解釋有生命的意思,希望給你所開的運一個開始的生命。太可愛了哈哈。炎炎夏天抵擋不住冰淇淋的誘惑,於是我們吃了一支灑有梅鹽的冰淇淋,酸酸鹹鹹的口味在舌尖上跳躍,很新奇的體驗。

梅鹽冰淇淋,瞬間融化⋯⋯

在小小的夕遊出張所拍照閒聊到滿意為止,才步行到臨近的安平樹屋。一個被榕樹強行霸佔了的老房子,除了看看榕樹的攀岩藝術,也欣賞大自然強韌的生命力。樹屋裏面很寧靜,製造了一個遠離城市人煙喧囂的空間。走進了空房子才發現原來久違了,安靜。

小小的一片陽光讓我開心滿足。要常常記得這樣的幸福感。

下午飯後我們到誠品去避暑,最後回到民宿去小休片刻。好幾天馬不停蹄的行程竟然讓我累壞了。我希望是台灣夏陽的錯,而不是年紀的關係哈哈。自從檳城興起了街頭藝術畫作,我就對它們很有興趣。藝術總給人高高在上或遙不可及的感覺,但我認為能夠融入生活接近人群的藝術,才會雋永。我們的民宿就坐落在台南的藝術街,睡飽沖洗後,我們就去散步⋯⋯

有名的藍曬圖

台南有很特殊的生活氣息,老房子新生命並存,生活在這裡的人似乎很安份知足但很用力充實的活著,是個讓人很想留下來生活的地方。

走著走著,夜已深。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迎接台南的夜,和我們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晚上⋯⋯

台南,我們必定會再見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