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ance over Time

 今天和长住在纽西兰的小姑暂时说再见。
小姑是家里兄弟姐妹里排行最小的,可能也因为如此,
对于离开槟城以前的生活她都记忆犹新,毕竟青少年期也离她比较接近,距离或许也让她对于过去的美好时时翻阅温新。
从她的口中听到爸爸阿嬷他们小时候的生活情况,在最悲苦的时候她们总能记得当时最快乐的点滴。
然后生活挣扎挣扎着就过去了。

小姑离家到纽西兰生活已经三十几年,家庭孩子与生活,完全扎根在那儿
但是每次回来又再次离家的时候,难免的难过与眼泪
我总想到我自己
我觉得我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习惯离乡背井的生活

究竟,理想、爱情、金钱 真的比亲情与家庭重要吗?
可能有一天我的思想会改变,但我想记住,15岁到25岁之间的我,是这么想的。

提前过团圆
家人和小姑

 

我们这一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