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聖誕節

清理電腦的時候發現了躺在部落格檔案裏未完成的draft,既然寫了就讓它面世吧,紀念2009年稚氣的自己。

2013年的小樹

和妈妈去christmas shopping,帮着每一个小孩找适合的礼物,让我想到圣诞节送礼物的意义。
圣诞节真正的礼物是主耶稣的救恩,但当每个人沸沸腾腾地在欢庆圣诞节,没有有多少人真正再思考,或记得这个节日的意义了。它变成一个惯例,或一个庆祝的理由。

包装着圣诞礼物时联想,通常我选礼物的时候都是选我自己觉得好的或合适的,但却忽略了自己的口味不代表别人的口味。我想每个人都是这样吧。如果有一种科技,可以认知每个人的兴趣个性,让送礼物的人可以从系统得知该送什么,那该有多方便。但是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我知道友人是因为这个科技系统而送了合我心意的礼物,或许不会这么开心了。
因此在开礼物的那一杀那,看到是自己锺意的礼物,会格外感动。因为那是花了心思的心意 =)

和某离开了教会的弟兄聊天,他说每年在教会庆祝圣诞节,有点无聊。我有点气,圣诞节的重点,如上所说是耶稣。不在教会庆祝,难道和外面的朋友庆祝就比较妥当吗?他就没答话了。有些无奈,有些气愤。由一个信主多年的人口中说出这样的话,很让人失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