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and able

DSCF5799

一直都對zakka有著很深的眷戀,在一個被用心設計的空間與眾多美好事物當中尋見你的心頭所好,沒有什麼比這更可愛的事了。但是無可避免的,這樣沒有建設意義的空間在發展快速的新加坡是很難有容身之地的。

DSCF5802

認識small and able是因為無意中開始閱讀heykumo的部落格,喜歡他們對人生的各種巧思與感想,跟隨他們旅遊所得的文字與照片,逐漸變成一個習慣。於是當他們在新加坡開了屬於他們的小店,我就決定要去捧場。其實去了好幾次,雖然很想在金錢上支持但是總是有預算上的考量;但我還是很喜歡去店裡隨意逛逛,只要經過附近我都會想去走一圈⋯⋯

DSCF5774 DSCF5773 DSCF5797 店裡的牆上總有店主的小筆記或小靈感,手作的裝飾爲白淨的店面增添溫度。但其實我最愛的是窗邊的閱讀空間!不知道為甚麼從窗口看出去,有紐約或美國城市的感覺,彷彿是時空旅行。我總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來這個閱讀空間待著,但是今天獲悉很有可能要暫停營業了,覺得好可惜啊⋯⋯在這個小島上我愛的所有空間總是像過眼雲烟,沒有抓緊機會珍惜他們很快就消失了⋯⋯

DSCF5789 DSCF5792 DSCF5790

 

希望店主們能夠另尋讓夢想延續的方式!但不管如何,至少我們還是能夠在虛幻的網路世界裏碰面。會想念那個有點奇幻色彩的zakka⋯⋯

店主們設計的小雲枕
店主們設計的小雲枕
還有店主們設計的可愛畫報
還有店主們設計的可愛畫報

新加坡的zakka總集:

加油啊所有小島上的夢想家
加油啊所有小島上的夢想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