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enter and Cook

從小我就愛吃麵包和蛋糕,所以阿嬤都說我有西洋胃,八成是生錯國家了。我也一直這麼確信著,直到我到了美國生活。日日夜夜都思念著米飯、麵條和熱湯,所以阿嬤是錯了。我愛麵包與蛋糕,但沒有熱米飯我活不了,我甚至絕望到吃墨西哥飯我都很激動哈哈哈哈。後來不知怎的就發現,其實我愛這些食物的原因在於他們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吃了有飽足的幸福感。啊,我從小就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小孩,連食物都挑這路線的⋯⋯

DSCF7445

所以遇到很用心很好吃的麵包與甜點會讓我有想手舞足蹈的感覺。今天早上的早餐,因為Carpenter and Cook的完美糕點讓這個星期天有了很完美的開始。

Apple Cobbler / Bacon Quiche / Passionfruit Meringue Tart
Apple Cobbler / Bacon Quiche / Passionfruit Meringue Tart

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很喜歡這個地方的古典英倫風,各種復古家具與用具佔據了店裡的各角落,竟營造出了一種家居的舒適感。菜單上沒有其他,專賣他們家烘培的pastries、茶和咖啡。我喜歡糕點的名稱與裝潢的小點綴都借鑑愛麗絲夢境的故事情節與人物,對童心未泯又超愛奇幻文學的我,覺得這個咖啡館的一切又多了一點魔幻色彩。DSCF7439

星期日的早晨,店裡頭幾乎滿座,但吃著早餐喝著咖啡的我們,完全沒有被人群或人聲壓迫的感覺,大家都好自在的隨意聊天與品嘗好食物⋯⋯店裡的客人群眾也很有趣,有小女生如我們,也有穿著輕便的一家人、白皮膚外國人、穿著復古嬉皮的文藝青年⋯⋯聚集在新加坡的一個英倫風糕點咖啡店裡,一切卻感覺好和諧。這個地方有一股奇妙的氛圍,叫人著迷。

Milk art on my hot chocolate! :)

19 Lorong Kilat, Singapore
Hours: 1000 – 2200 (Closed on Mondays)

3 thoughts on “Carpenter and Coo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