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叢林

DSCF7517

寫完第三章的星期五,和好友吃完午餐到珍珠坊頂樓的停車場去。

DSCF7479

本來只是去看看這個月底停止營業的pop up store,沒想到卻發現了新加坡的另一番風景。

DSCF7483

店裡面獨特的田園風格,從沒想過會在這個城市裡遇見
店裡面獨特的田園風格,從沒想過會在這個城市裡遇見

DSCF7494

DSCF7496

是最愛的娘惹千層糕耶
是最愛的娘惹千層糕耶
可愛的兒時回憶
可愛的兒時回憶

先說說。除了賣一些本地手作與藝術家的商品,也著重推廣「吃自己種的菜」這件事。特別喜歡店的位置,在空曠的停車場的正中央,你會錯覺這個城市其實很安靜很寫意。停車場以外可以看到新加坡中央商業區的天際線,這城市最重要的脈搏與這個小店的存在形成對比,忽然覺得有某種微弱的希望,或許在這個城市裡,我們有各種精彩共存的可能性。

DSCF7509

DSCF7500 DSCF7505

店員奮力向我介紹有機園藝,微果岭是適合城市人耕種的蔬菜,小小的盒子裡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種植的蔬菜!讓最近積極注意飲食的我心癢癢的,可是我想房東可能會有意見吧哈哈。店外有他們親自照顧的苗圃,不知道為甚麼看到這些小樹苗的時候我忽然覺得它們的存活與生命好不簡單!尤其是在最近的熱天氣下,尤其是在這個事事求快的城市裏頭,竟然有這麼一群人奮力照顧它們,把心思投入耕種這麼原始的活動力。它們微弱卻堅強的生命,就像是這個地方那些逆著社會的流,想靠著自己的才華與努力,創造自己的生活方式的人。

DSCF7528 DSCF7520 DSCF7521 DSCF7525

好珍貴的 綠
好珍貴的 綠

離開以前依依不捨的在停車場到處晃蕩。這個城市的攀天高樓我是熟悉不過,但是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這個近乎平行的角度看看他們。總是嫌棄它們的冰冷,但是在被它們如此環繞的那一刻,忽然醒悟它們是這個城市最重要的風景,一樣是人類的血汗淚與心跳築成的,每一天每一天有那麼多的人把時間耗在這個鋼鐵森林裏面爲生活努力‘耕種’。

DSCF7515 DSCF7534 DSCF7535

任何努力奮鬥的生命都是有溫度的。任何有溫度的生命都是美麗的。

大太陽下,這個城市閃閃發光。

離開以前,我希望能夠多看到這個地方的美好;
所有你能教給我的事,我都要一併帶走,不會讓這十二年留下遺憾。

4 thoughts on “城市叢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