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

 所以飞机已经消失了四天。

起初也和众的一起埋怨政府/马航的办事效率,毕竟我们政府一向来都是有名的慢
然后亲身也经历过被马航放飞机的情况,所以不禁也对他们的工作态度起了疑心

不过后来看到了诸多报导,也逐渐了解在大海中寻找飞机可说是世界上最艰难的事情之一
历史上其他类似情况的飞机,都要历经数月甚至数年才可以重见光明

一架飞机和239条生命 凭空消失
一架飞机和239条生命 或沉入海底或粉身碎骨
从此就再也销声匿迹,一点活着或死去的证据都没有

顿时觉得,除了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原来坐飞机的风险是如此的大
坐在MH370上的人,很有可能是我,或是身旁的任何一个人
这十二年来我一直在搭飞机,连爸爸都说我搭飞机就像搭巴士一样稀松平常
这十二年来我也真的很幸运,总是安全起飞安全降落
我们的生命从来总有千百种危机又或是可能性,只是我们总是把每一天当作理所当然
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天这都已经是老掉牙的话了,但每次悲剧发生还是觉得有当头棒敲醒的感觉
真的,每一天都要数落上帝的恩典,生命的奇迹

遗失的飞机,这么多人这么多个国家不分身份国境差异都倾进全力在挽救生命
从而可以看见,面对生命的流逝,我们人还是无法停止奋斗挽回与惋惜不已
如果战争黑暗与争夺当前,我们一样可以谨记我们之间共同珍惜看重的事情,放下歧见与冲突
或许人类的历史,可以不再被血泪沾染
或许世界与生命,可以更加美丽一些。
 MH370,我想你们是误入平行时空的另一个空间,又或是困在美丽的奇幻岛
不管你们身在何处,我知道你们在天父的手里
我们依然等待,依然心存盼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