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irty Little Latte

炎熱的星期六下午。
告別午餐開放式的餐廳,我們尋找可以提供冷飲冷氣的咖啡廳。
用智慧型手機搜尋一下,我們冒著被大曬陽融化的風險步行到這裡。
沒有其他文青咖啡館上鏡,小小的空間與極小的菜單
有的卻是有如家裡客廳般的舒適感,和非常詳細的咖啡單
這真是我近來看過最注重咖啡的新咖啡館了(諷刺吧)
就在這裡我嘗試了人生的第一個dirty latte
來源好像是星巴克的秘密飲料,
在chai latte裏頭加一杯濃縮咖啡,就叫dirty chai
而這裡的dirty latte則是在拿鐵裏加多一杯濃縮咖啡
不同的是,濃縮咖啡是以冰塊的方式呈現
在品嘗著你的冰拿鐵的時候,你的espresso冰塊會逐漸
以緩慢至快速的方式融化,而你的咖啡會越來越濃⋯⋯
這真是個有趣的飲料,況且我也還蠻愛濃咖啡的
旁邊還貼心備有牛奶,讓你自己控制調製最適合你的拿鐵

逐漸發現自己是個愛好新鮮的人,這也是雙子座特徵之一
我無法每天循規蹈矩的重複做一件事或吃一樣的食物
這也或許是為甚麼我每一天都得更換工作環境,不然字寫不出來
每一次經歷新鮮的經歷與事物都讓我特別興奮,就好像人生有了新的進展一樣
但同時,我又極度極度的渴望安定
渴望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有安定的家
不再四海漂浮或時時思考自己身分地位的定義
能夠有一個每一天都例行的常規,安穩平凡的過下去
偶爾我會想,這兩面的我都是我,
但偶爾我也會想,到底哪一個我才是真正的我?

DSCF7580.jpg

The Coffee Daily
75 Brighton Crescent, Singapore
Open Daily

3 thoughts on “My Dirty Little Latt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