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1982151_10152285168299650_1908916224_n.jpg

上週我的侄子終於面世了,然後隔一天房東也生產回來了。
雖然平日在檳城的時候常常照料我的姪女,但是是頭一次和剛出世的寶寶生活在一起。
因我又是夜貓子,半夜裡時不時聽到寶寶的哭泣聲。
剛出世的孩子的哭聲一點都不擾人,我反而覺得那是很悅耳的聲音
那是生命的聲音!

同時我也會在想,剛剛來到人世的孩子,心裡面腦海裡有什麼感覺與思想呢?
冒冒然來到一個陌生的空間,四周圍的事物都比他大好幾倍
四周圍的人都說著陌生的語言,而你唯一的宣泄與溝通只有微小的哭泣與吶喊
那其實是多麼可怕的事!
也可能因此,小孩子都特別惹人愛吧

不過養育孩子真的是人世間最妙的事情,孩子的愛如此的純樸直接
在照看姪女的同時,我同時觀察媽媽姑姑他們平日如何教導與指導她
這是一門龐大與無止盡的藝術,因為孩子每天都在成長與改變
但同時後每當她又聰慧了一些,或者又學會了如何對你表達愛意的時候
你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的小姪女每天都在長大與改變,但我永遠都會記得第一次握她的小手的時候
第一次看到她的微笑與聽到她的笑聲
第一次聽到她叫我姑姑
第一次聽到她說謝謝
第一次彈鋼琴給她聽,給她唱兒歌的時候
第一次一起看電影,一起吃冰淇淋⋯⋯
那些珍貴的第一次,現在我又有機會和小姪子一起擁有了
期待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