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人樂事

Screen Shot 2014-04-03 at 2.46.48 am

從2012年十一月開始,階段性的把自己每個月聽的音樂集結成播放列表,儲存在8tracks上。
會開始這麼做是因為我一直都認為音樂有承載記憶的作用,更是每天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點綴。
因此蒙起了想要把每一段時間聽的音樂記錄下來,
讓自己能夠隨時透過音樂回到過去某一個時刻的自己,
又或者是透過音樂理解自己過去的某一段心情⋯⋯

我這個人有某些領域的偏執狂,有些事一旦開始了就不想讓它間斷,
於是每個月底都會自動整理上載,這樣都維持了一年多哈哈!
養成這個習慣不經意的好處,便是會開始發現什麼時候少聽了新的音樂,
又或是這個月聽的歌過於憂鬱或躁鬱等⋯⋯
看看我為這些播放列表選擇的cover image就可以稍微知曉我這個人的個性和歌曲偏好啦哈哈!
還有就是偶爾可以在8tracks上遇到相同音樂品味的網友,感覺還蠻棒的~

不知道這個習慣可以維持多久,但是我還蠻訝異我堅持到了現在。
如果這個平台沒有倒閉的話,我應該會在這裏建立起我的音樂回憶庫!

Without music to decorate it, time is just a bunch of boring production deadlines or dates by which bills must be paid – Frank Zappa

*論文第四章還有兩天就得交了!不想斷了每天寫作的習慣,因此這幾天博文不得已得短小隨性一些,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