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輪子

2014-04-01 20.17.49.jpg
The View Penang, 20140401

今天阿嬤生病了,腳忽然不聽使喚走不了了。
其實她的腳一直有問題,但多年前醫生已說唯一的解決辦法是開刀
不過阿嬤年紀已邁,可能會經不起手術的風險,所以⋯⋯

今天我扶著她從餐桌走到房間裏,平日短短的距離卻像是千里之外,
我們一小步一小步的邁進,而我在一旁不斷鼓勵著氣餒的她。
我忽然覺得,這一切是那麼熟悉又陌生,
我像是在教導扶持一個新生孩子學習走路,只不過對象是活了好久的阿嬤而不是小孩
我忽然覺得,或許我們的人生就是一趟不斷學習的旅程,
就算是學過的事看過的風景,有一天我們或許都會忘記

有一天我可能也需要從新學習這個世界的規矩,
就像是爸媽慢慢的學習如何上網與運用社交媒體一樣
每一天因此我都要竭盡可能用謙卑的心看待世界,因為每一天都是我的學習旅程的又一站
生命啊他就像一個大輪子一樣來來回回,總是會有重新來過的一天。

Persiaran Minden, 20140406
Persiaran Minden, 20140406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