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裡的咖啡座

2014-04-08 10.04.28.jpg

前幾天早上媽媽有個小手術,我自告奮勇陪她到醫院去。離家這麼久,我很開心在這件小事情上面我可以給予家人無價的陪伴。正因為離家很久,我更是懂得一個人雖然可行,雖然沒什麼,但人內心深處總是害怕孤獨的,正所謂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有時候無聲的陪伴更勝有聲的言語呀。

我向來是一個情緒豐沛的人,在醫院裡等待的時間讓我坐立不安,因為會遇見寂寞滄桑的老人與歷經各種病痛的陌生人,讓我心生許多複雜的情緒與聯想,更叫我想到生命的脆弱與短暫多麼叫人無奈。這更是為甚麼我捨棄了當語言治療師的想法,因為個性的關係我覺得我無法日日坦然積極面對掙扎中的孩子,雖然我知道我們或許可以給予彼此增長的力量,但是總是害怕自己無法克服心裏消極的情感與思想,因為還不處於那個位置上的我都還在努力克服⋯⋯

所幸醫院裏有一個面向太陽的咖啡座,讓我可以躲進小小的舒適圈,曬一曬自己那趨向陰暗的心情。我並不是在逃避人生的現實與殘酷,但是在我的生活裡快樂平和總是像一個永無止儘的爭戰,又或是一個永無溫飽的怪獸。我必須用盡力氣的抗爭,又或是用盡所有的餵食,才不會掉入悲寂的失衡與怪獸的攻擊裏。特別喜歡咖啡座的落地窗,很適合一個人的發呆。咖啡座提供的食物選項不多而且分量小(吃了一個鮪魚小派),但是咖啡師拉花技術一流,咖啡口感挺特別的。我只是感激這個咖啡館讓我有了逃避與等待的去處;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一個更智慧的方式面對人生。

Coffee Journey
Island Hospital – 308 Macalister Road, Penang
Hours: Opens at 0830

♫ Now listening: 黃玠瑋 cover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