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人生

去台灣旅行的時候,我一有機會就想去livehouse看演出;可惜每次因為去旅行行程都很匆忙,常常不是沒碰到適合行程的演出時間就是沒有碰到自己很想看到的表演 T.T 2012年去畢業旅行的時候,一直在查詢各地livehouse的時間表,終於!在我們離開台中的這一天,碰上徐佳瑩新專輯的預購搶聽演唱會。本來預計是傍晚離開台中,為了這場演唱會我們決定晚上才搭高鐵回台北⋯⋯

2

第一次參加這種專輯試聽演唱會,整場演唱會都是第一次聽到的新歌。用即場的方式聆聽新的音樂,是還蠻不一樣的體驗。你可以立即感受這首歌想傳遞的情感與訊息,然後也聽聽歌手本身想詮釋什麼的分享。同樣的,創作人也正在用心體會觀眾對作品的反應,因此現場有種微妙的化學反應。我記得在那場演唱會裏,Lala分享了《不難》這首歌與她上一段感情的一些關聯與故事,很令人動容。這也讓我對這首歌印象深刻,後來成為我在這整張專輯裏最喜歡的一首歌。

但或許不一樣的也是台灣livehouse群眾的現場氣氛吧。我覺得在這裡聽音樂的人,比起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聽眾,輕鬆不拘謹得多。他們能夠很快的進入音樂的狀態,並且與表演者有很好的互動;這一些都為表演與看表演的經驗增添色彩與趣味。應該是因為台灣的現場表演與livehouse文化已經成熟到一個階段,已經培養了一群懂得享受音樂的聽眾吧!在各個國家各個場合看表演總是有非常不同的體驗呢。

1後記插曲:我們一看完表演就沖去高鐵站,要做最後幾班高鐵回台北。沒想到我們早到了,坐了比原定的那一班早一班高鐵,卻碰到了徐佳瑩本人和她的團隊。我是先在提水機那兒認出了當晚伴唱的阿霈,然後認出了阿康的卷頭髮再看到他身邊的徐佳瑩哈哈。我們本來很想和她合照留念,但非常不好意思打擾,一個晚上下來她應該也累了⋯⋯但這是我第一次在路上巧遇明星,也成為我們畢業旅行美好的回憶之一啦哈哈!

和好友一起在台灣livehouse看表演: checked!
和好友一起在台灣livehouse看表演: checked!
One thought on “理想人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