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

這兩個星期阿嬤的膽囊發炎生病住院,
媽媽剛開完刀在家裡修養,
我則得擔起隨傳隨到的責任,
無法分擔醫藥費也得要出力呀,掃地洗碗什麼的
才發現家務中有很多瑣碎細小的事物平日不以為然
卻都是要花時間和心思去好好完成的
得過且過怎麼能對得起生活

另外過去這三年我都一直在學習一個人生活
如今回到家裡,卻發現我得重新學習與人生活
平日一個人想去哪去哪,說啥說啥,吃啥吃啥的
完全毫無顧慮,忘記了和別人密切生活的時候
有很多哲理道理得顧慮,有一個無形的平衡
如果你拿捏得好的話,生活會增添圓潤快樂
如果你拿捏得不好,心中則會有些許苦惱自責

不管如何我高興自己有在生活方面不斷的學習
生活不是只有錢名與利而已
在我心裡還有更多值得耕耘與追求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的終極目標會是
學無止境,永不放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