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絮語

台中。對這個城市有著複雜的情緒。第一次去台中是2012年5月,覺得她沒有台北的繁忙,但又沒有高雄的慵懶,覺得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城市;可惜只逗留了兩天,理解不深。第二次去台中是2013年9月,因為第一次的好印象讓我非常期待,但最終我卻恨不得逃離這個城市。9月的夏天熱氣逼人,走在街上與人群擁擠讓我快發瘋,而在這裡為了尋找表妹友人委託的「周杰倫的店」,讓我差點中暑,渾身持續發熱好幾個小時。雖然在這個城市留下了我最後一站的諾亞方舟回憶,隔天卻被台中市政府對五月天的龐大罰款氣炸了。我知道這情緒很不理智,但是我大老遠來看演唱會的錢,不是給你們坑的啊!至今我還無法理清我到底喜不喜歡這個城市?或許要等到下一次的有緣相見,才可以得到分曉了。

台中車站.台中高鐵站

IMG_8918

我們也加入瘋狂五迷行列哈哈哈

大多數的人對台中的第一個印象,應該會是火車站吧!我喜歡台中的火車站,樣貌保留了英國古典建築風格,是日治時代為了仿西方文藝復興而興建的。有趣吧!西方風格,卻是因為日本而成立的。可見那時候的日本是多麼的渴望追上西方勢力各方面的進展呢。對於2013年抵達台中車站,我有很深刻的印象。因為抵達當天是五月天演唱會本日,從台北坐車的時候整個火車已經坐滿了五迷,抵達台中車站的時候更是滿滿都是穿著關乎五月天衣服的歌迷!常聽聞非五迷的朋友說我們很像邪教 XD,這是我第一次體悟了他們的想法哈哈哈。

IMG_0375
IMG_0380
IMG_0397
我也在台中搭乘了我的第一班高鐵,更在這裏第一次隨機遇上明星呵呵。高鐵真的好方便,一個小時就到臺北了!完全有坐飛機的感覺;什麼時候馬來西亞也可以有一樣先進的公交工具?對火車的喜愛都是從台灣開始的浪漫幻想,雖然去了中國之後幻想破滅,回到台灣還是覺得火車好棒呵~

20號倉庫

IMG_0230
IMG_0244
台中火車站的後面,有一個文藝空間。這裡定時更換著各式各樣的展覽,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只有簡單的影像展覽,印象不深刻。在空間裡有一個自然光線很好的小咖啡館,落地窗讓人貼近來來往往的火車,實在是一個好發呆的地方啊。我們在倉庫裡的時候有模特在裏面照相,可見是一個氣氛多麼好的空間吧!也很適合對火車與火車站有特殊情懷的我啦 X)
IMG_0233
IMG_0237

宮原眼科

IMG_0248
IMG_0269
IMG_0250
IMG_0262
從台中車站步行大約十分鐘,就會抵達聞名的宮原眼科。來這裡不是來看眼睛哦!哈哈是遊客必到的鳳梨酥專賣店,但是讓人為之瘋狂且排長龍的是它的冰淇淋與珍珠奶茶!隊我們就沒有排了,所以冰淇淋沒有嚐到。不過倒是有在裏面逛了一圈,非常漂亮!這個建築物以前是一個日本醫生開的眼科醫院,現今的宮原眼科保留了它非常有代表性的紅磚牆,裡面的裝潢倒是非常華麗,又像銀行又像圖書館!雖然我們沒有在這裏買走任何東西,端察各個物品的包裝就大飽眼福了!好漂亮又好適合我這個書迷呵呵!樓上似乎可以用餐或者喝下午茶,下次有機會再來喝茶或者是吃冰淇淋吧~

IMG_0253
IMG_0258
IMG_0263

紙箱王

IMG_0178
IMG_0174
IMG_0214
IMG_2219
IMG_0215
來台中之前就在網上讀過關於紙箱王的介紹,怎麼知道在台中好像處處都看到分店!哈哈除了逢甲的分店我們還去了稍微偏遠的另一家,我忘了分店的名字但是院子裡有較大的卡片建築物,還有一個蜂蜜館。平時一點都不起眼的紙片因為創意而有了新的生命,還是蠻值得一看的。紙箱王裡的餐館,桌椅裝潢等也是用紙皮構成的哦!你敢坐嗎?哈哈!我想穩定度一定沒有問題,不過沒有機會嚐到食物,所以不知道無法為餐館做任何推薦。

IMG_2216
IMG_1997
IMG_0175
IMG_0180
IMG_0193
IMG_0222
零零散散的台中回憶⋯⋯雖然已經來過兩次,還是覺得對這個城市不太熟悉。可能是因為公共交通沒有台北高雄方便,想去的很多地方都只好作罷。
她雖然沒有台北或台南那麼直接的惹人愛,不過仍然是一個讓人記憶深刻的城市。
關於台中我會永遠記得下著傾盆大雨尋找著Forro的那個下午,和炎熱逼人迷茫於一中商圈尋找Phantaci的中暑下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