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貝斯手的生日

開始喜歡五月天的時候,我常常覺得對團員的愛應該是公平的,
就像媽媽對孩子的愛一樣必須一視同仁
而當然,主唱一直都站在最耀眼的位置,所以理所當然的對他的注意多一些
不過隨著對五月天的認識加深,我發現真正的了解以後根本很難能夠一視同仁啊

開始喜歡上你,是因為你低調又直接的個性
我素來都偏愛團體中默默耕耘的角色,因此我是這樣開始注意到你的
然後看著聽著你在鏡頭前又直又真又快的言語,我佩服你的做自己與快腦筋
而你又彈著搖滾樂團裡我最喜歡的樂器,那低沉的弦音總是非常貼近心跳的頻率
讓我總是在音樂裡非常用心聆聽,想找出你埋藏在音符裡的訊息

開始愛上你,是接觸到你的文字以後
我發現文字裡的你和舞台上的你很不一樣,但兩面的你我都很喜歡
(這不是愛是什麼啊?!哈哈哈哈)
我喜歡你文字裡的乾脆又多情,從裏頭可以讀出你不為人知的細膩
或許大家都因為你的長髮而稱呼你為莎莎公主,
但我總覺得你的心思絕對不輸任何女孩

這些年讀著你的文字聽著你的音樂
我發現你成長了,成熟了
但還是保留著最初的純真與敏感度
你的見解更遠更深了,你的話語更圓滑更一針見血了
我好像看著一個朋友越來越老,也越來越好

今年你生日,我思考著這些年迷戀你的那些種種
人一輩子能夠花多長時間喜歡一個人?
我就喜歡你的樂團十年了,喜歡你八年了
時間總是恍惚又踏實的離去
我但願有一天當我走到你的年紀的時候
我會像你一樣老了也好了,卻還是原來的自己
一個進階版的原來的自己

你的純樸,你的善良,你的溫柔,你的脾氣,你的才華
這個世界如此的大,但我只想祝願你擁有你想要的快樂
生日快樂!大貝斯手。
PicMonkey Collage.jpg

 

sources: Nana迷你醬 / 麥刻風 / 阿杏信的歌迷日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