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 think about when I go running

這兩個月不知道是壓力太大還是食慾暴增,身體好像不受控制的加碼了 T_T 於是最近開始非常積極的做各種運動!每天傍晚都會和老爸去跑步,雖然跑步對於減肥的功用多大我確實不清楚,但是有運動就是有消耗卡路里呀,總好過在家裡呆坐著哈哈哈。一向都喜歡跑步,雖然過程有時會有點痛苦,但我覺得跑步不僅是身體上的運動,更是意志力的操練。我總覺得在跑步中能夠訓練自己的毅力與腦力,運動之後思路會有些變化。 這幾個星期在家周圍跑步的一些隨想筆記:

  • 在新加坡我喜歡繞著操場跑道跑,在檳城我喜歡在健身房跑。我喜歡有習慣性的routine,這樣在跑步的時候我才能夠有固定的目標與預期,以便鞭笞自己。但是家附近的社區與馬路上上下下的斜度不一樣,而且我老爸不喜歡跑固定路線,我總是要花精力調整呼吸與步伐。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把事情安排在我可以控制與預料到的範圍,如果期間有變數我就會開始不耐煩哈哈。個性上小小的偏執吧。
  • 我習慣以及喜歡一個人跑步,聆聽自己的心跳與呼吸再調整腳力與速度。和老爸跑步時我卻時不時會被他的腳步聲與呼吸聲打亂,然後無法維持自己的定律。我會思考在人生上我是不是一樣,還是很容易受他人的動作與眼光影響?或許,我對自我的定力還很不夠⋯⋯
  • 在新加坡跑步任何時間都有很多人,感覺好像大家對運動與健康都有一定的堅持⋯⋯不過大多數人都是各跑各的,眼光定在遙遠的某處,避免與別人四目交接。在社區裡跑步的人不多,但也不算少。有每天定時行走的爺爺奶奶,也有快跑的少年人等。不過我特別喜歡的是,即使是不認識的人,經過的時候一定會禮貌的微笑點頭或打招呼。好喜歡這種鄰里的人情味!
  • 大一大二的時候偶爾和賽跑健將的朋友在校園裡夜跑,平時沒什麼運動還是可以在他的身旁跟著他的速度跑完全程,後來大二的十公里馬拉松也能夠拼了命的得到不錯的時間成績。大四的時候開始重新跑步,發現開始力不從心了。就算心裏想跑快一點,遠一點,有時候身體都沒辦法聆聽使喚了。今年再開始跑步,發現體力又不復從前了⋯⋯只好硬逼自己,今天要比昨天跑多一點,再多一點;然後督促自己不要偷懶太多天。啊,人過了二十果然身體便開始迅速變化,每一年都很不一樣呢⋯⋯果然要開始加緊對自己身體的督促與維持了⋯⋯
2013年於東京入貨的跑步夥伴!感謝老爸
2013年於東京入貨的跑步夥伴!感謝老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