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場遊

IMG_2212
每個到台中的人都一定會到逢甲夜市走一圈。的確,逢甲夜市是我去過的台灣夜市裏規模最大的,好像迷宮一樣感覺怎麼走都走不完!不過去台中除了住在逢甲與呆在逢甲,我們還是有去其他的夜市走一走,早上也去過第二市場吃早餐看看早市的蓬勃!台中是個充滿生命力的城市,而台中人的生命跡象完全展現在她的各個市集裏⋯⋯

逢甲夜市

IMG_2226
IMG_2044
來台中兩次都選擇住在逢甲附近,因為方便而且夜市營業到凌晨,吃吃逛逛都很方便!記得第一次去台中我和好友們血拼到凌晨一點,第二次去台中演唱會結束凌晨一點我們還和其他歌迷一起排隊買宵夜!我喜歡真正擁有夜生活的夜市 XD
DSCF4967
IMG_2057
DSCF4972
DSCF4971在逢甲夜市我的必吃是:杏鮑菇!其實我到每一個夜市都尋找杏鮑菇的蹤影啦哈哈哈哈不過逢甲的這檔我特別愛!連續兩趟都去光顧了。杏鮑菇是我最愛的台灣小吃,香脆的鹽酥外皮,多汁新鮮的蘑菇,真的是絕配呀!

DSCF4969
DSCF4973
杏鮑菇攤隔壁的霜降牛肉,也烤得很好吃!火候剛剛好,牛肉也挺嫩的。挂念!

IMG_2064
逢甲夜市靠近逢甲大學,這裡有很多適合大學生光顧的店,也可以一窺台灣大學生的喜好與興趣!我們找到了台灣網路小說裏常出現的場景-漫畫店!哈哈新馬一區好像沒有流行漫畫店,好像大家都上網看漫畫(我是參考我弟的作息啦呵呵)

DSCF4965
DSCF4975
途徑stayreal一定要來打卡一下!上一趟在stayreal敗了很多錢哈哈(也有很多是朋友托我們買的),所以獲贈小兔子一枚!我決定讓他去和表妹住,所以拍照留念說再見哈哈哈。

一中夜市

IMG_0162

一中比逢甲的規模小一些,但是人潮不輸逢甲哦。但是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一中的檔口與店鋪非常雜亂又擁擠,讓人沒什麼心情好好逛的感覺⋯⋯尤其是九月夏天的一中,炎熱的天氣和小吃店傳來的油氣讓我悶死了!可能馬路的寬度比較狹窄吧!

IMG_0167
比較有印象的是我的台灣朋友帶我們去吃的豪大雞排!真的很大,跟我們臉的面積一樣大!味道和其他吃過的雞排相似,唯一噱頭就是大吧!呵呵適合夥伴們一起分著吃。

第二市場

DSCF4597
DSCF4598
台中的傳統菜市場,周圍賣著本地人都忠實光顧的本地小吃。我們請當天早上載送我們的司機先生給我們介紹,然後打包一路在車上大吃大喝!

DSCF4599DSCF4600
DSCF4617
看見新鮮的魚肉我就忍不住啦!慫恿表妹和我一起享用壽司哈哈。非常鮮甜的sashimii!

DSCF4601
DSCF4602
麻醬麵,有表妹很愛的番薯葉。蠻特別的,沒吃過的口味。

DSCF4612
DSCF4615
大排長龍的菜頭粿,無緣啊!終於買到手了可是我們都太飽,結果擱置在一旁沒吃到 囧 但是菜頭粿看起來手作的好漂亮應該是很好吃!

IMG_0169
IMG_0170

在台中玩兩次都要謝謝我的台中朋友April的熱情招待!我們在華人甚少的德州奧斯丁相遇,就這樣聊著聊著變朋友了哈哈!我總覺得台灣人的熱情,是其他地方的華人裏比較少見的,這也是我深愛台灣的原因,因為她孕育了一群充滿熱忱與愛的人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