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

美麗的錯誤。
以為下載了吉卜力的螢火蟲之墓,結果是螢火之森
還看完整部影片才發現

這是我近期看過最優美的動畫
日本的郊外風景與神話人物,都浪漫得不像話
每一個畫面都像極了一幅畫
近期對於偶像劇與愛情劇都失去耐性,總有快轉的衝動
我以為我已經失去了對愛情的憧憬,
直到了螢火之森

銀和螢之間那純純的不屬世的十年,感動了我
兩個人彼此的陪伴,不求回報
深知兩個人都屬於不同的世界,所以對彼此沒有要求
他們只是渴望與等待著每一個可以一起度過的夏天
不牽手,不擁抱,不談戀愛也好
只要可以在一起

銀說他很脆弱,一碰就毀滅
但螢說他很珍貴,像雪一樣稍縱即逝
銀說,忘記我沒有關係
但螢說,不要忘記我,不要⋯⋯

‘時間會把我們分開,但到那時為止,我們都要一直在一起’

銀因為山神的祝福存活,卻必須捨棄同類的觸摸與溫暖
但最終,他雖然不是因為螢的手而死,
那一刻他似乎已經願意捨棄生命,只為了能夠擁抱心愛的人
所以最後在他消滅以前他說,來吧螢,我終於可以觸碰到你了!
他是面帶著微笑,在愛人懷裡離去的
連眷顧他的山神也說,銀終於可以被人所擁抱了 :’)

兩個陌生人之間,多麼純淨簡單的愛!
我想我感動,我流淚
是為了他們稚嫩又可貴的愛情,
也是為了自己曾經如此嚮往,如此相信著愛的那些青春歲月

不懂事的那些日子,或許,也沒有不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