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亮點

這將會是一個膚淺的電影觀後感,哈哈。

今天去看了蜘蛛俠2。
蜘蛛俠1,因為對Andrew Garfield抱有非常大的期望
(從The Social Network開始就挺喜歡這小子的),
所以後來對於蜘蛛俠的角色建立與電影節奏有點失望
蜘蛛俠2,很好看。
我喜歡視覺上的衝擊,尤其是與Electro之戰那電光十色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音樂與音效,是電影裡非常吃重的Hook
好幾次我都覺得,好像在遊樂園坐蜘蛛俠主題的ride一樣,很過癮
至於角色發展,這一次滿意多了
作為一個演員,他更自在了。
我喜歡這個蜘蛛俠的親切,比起其他的超人英雄,
他總是非常願意混入人群,與人交談,幫助角落裡的弱勢人群
他也善於在困境裡用言語添加幽默,使人忍不住鬆開眉頭
在這部電影裡,Garfield或蜘蛛俠,都更惹人愛了

電影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男女主角之間的交集。
當Gwen告訴Peter,或許我們已經開始走在不同的路上
他的回答是,你的道路,就是我的道路。
我選擇走你的路。
當電影電視總是猖狂的談論著真命天子,生命中的唯一等
或許我們會忘了,或忽略了,
愛情有時候並不單是命運的安排
愛情往往是一種選擇,然後對於自身選擇的堅持與維護

這兩周在臉書上看到許多相識的友人一一結婚了
其中一對,是大學宿舍時期認識的,兩人都是校花校草
我記得在大二時期的時候和男生在地鐵上偶遇
他忽然決定加入保險公司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
離開之前他說,放棄了加入空軍當飛機師的願望,只因為女友的不鼓勵
而現在正努力的事業,他覺得自己可以做好,可以給女友好的未來
他認為她值得
在兩人共結連理的這個週末想起了我們的對話,和好友分享
或許可惜的是他放棄了自己的願望,但或許愛情與家庭才是他的終極夢想呢
而其他的只是附屬品-我記得好像石頭也有這樣描述過和狗狗的感情

就算對愛情時而失去盼望,慶幸身邊總有這些故事提醒著
人固然有許多可憎可惡的缺點,人生固然有許多無奈與障礙
但是生命中依然有許多值得慶祝值得珍惜的美好,
我想電影的最終也是這樣寫著-
無論如何,還是可以找到走下去的理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