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印象

IMG_1620
第一次到臺北的第一站,從台北市最有歷史的萬華開始好像適合不過。
因為看過電影《艋舺》,所以對這個地方有一點點熟悉感。
因為看過太多台灣電視、電影與書,每次到台灣我都覺得好像是我的好萊塢,我的影城。

IMG_1638
龍山寺的鮮豔色彩讓我印象深刻,懷著各種心事與心情的人亦然。
在這裡我看見了台灣人和中國人的差異,有神與無神,有情與無情。
擁有相同的文化根源與語言,卻因為時間與環境的促使,成為截然不同的兩群人。
人,很奇妙。

IMG_1713
IMG_1729
走過磚紅色調的長走廊,來到剝皮寮歷史街區。經過《艋舺》的洗禮,成了電影的觀光景點。
我走在電影場景裏回想著腦海裡曾經看過的那些畫面。
電影總是很奇特的把你帶到一個未知的空間,但從這個空間我卻走回電影裡的朦朧回憶。

IMG_1717
IMG_1719 街區裏的各個空間都被植入了各種懷舊的事物與故事,但我更鍾情於街區紅磚上的塗鴉。
我喜歡紅磚塊給人的感覺,那面牆彷彿歷經了風雨卻被賦予新的生命。

IMG_1725
IMG_1740
IMG_1742
那一年的台灣旅行。我們是這樣緩緩的走,緩緩的走。
沒有旅行應有的急促感,彷彿我們擁有全世界的時間。
我們終於來到夢想著的這片土地,我們一起。

IMG_1763
IMG_1756
我總是懷著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在用心感受著一切,
彷彿恨不得把五官所接收到所有都凍結在腦海裡,
直到相機跌落在地上修不會的那一刻。
雖然遺憾無法從自己的取景器裏捕抓一切,但是我很快的便讓自己的情緒恢復
一點都不想要讓這個美好的旅程受影響
這小小的失誤導致最好的結果是,當我從朋友的手中接到照片的時候
我可以從她的眼裏重新走過那些一起累積的路,而最後我擁有了兩個人的第一次。

IMG_1772
IMG_1767
Photo credits: dw357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