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日, ’14

2 今年母亲节,难得人身在家乡
妈妈却不在身边
这一周努力的打理照料阿嬷的种种繁事
看似琐碎但也学习了许多人生的硬道理
很多事情看似理所当然,但当你走进另一个人的生命里时
才发现自己变得自以为是,当下的反应与情绪交错应如何处理

我想在我积极做人的旅程当中,
我终极的遗憾应该会是永远无法把事情圆满处理
永远无法成就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情商与个性
漫漫人生的意义,原来是在不断的认知自己的缺陷,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我想正因如此,生活才有不断前进的动力吧
更因为如此,无法不依靠父神而活
每天每天,我都反省要如何更加爱身边的人
如何去克服自己的缺陷去更完全的爱人,也爱神

人如此复杂,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算再简单的也无法完全看透
但当你愿意深陷于这些复杂并包容这些困难
你才知道自己的爱有多么的宽与深。

感谢神让我有机会上这些人生的课题,往后的路,再也清晰不过了。
妈妈,阿嬷,姑姑,姨姨……我生命中所有的母亲们
感谢这些年,你们的爱、血汗与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