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凋零了你的葉,但你還有我。

blue 這幾個月返家寫論文,生活變得規律。或者在有些人眼中,這樣的規律生活是乏悶。
每天生活如此:寫論文,運動,閱讀,練琴。偶爾看一看電影或影集,每天和家人混在一起。
是的,我連出去社交都少了許多許多,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悶
反而覺得日子開始過得挺踏實,消極的思想與負面的情緒化也少了很多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長期在外生活憂鬱成習慣,少了情緒的擺動忽然覺得像是變了個人 XD)

不過運動倒是這幾個星期才開始的積極,不知道為甚麼忽然對這件事變得非常有熱情與毅力
每天的跑步,每天的局部運動,每天堅持著。
今天在跑步途中看到這棵沒了葉子的樹,讓我忍不住停下來照個相。
無法具體得說出為甚麼喜歡,只是覺得它孤單得好悲壯,好想好好愛它。
在跑過它第三次的時候,我忽然好想對它說
大樹,歲月凋零了你的葉子,但是你還有我,你還有我的喜歡。

跑了大約五圈,老爸從銀行出來和我一起跑步。
以往都是爸爸拖著我陪他跑步,而我心不甘情不願
每次總是要他又拉又哄的,再一圈,就再一圈,又再一圈的⋯⋯
今天聽到身旁的他呼吸聲越來越短越來越急促,最終他沒有和我一起跑完⋯⋯
我的家人,一天一天的年長著
在跑過大樹第十次的時候,我想到我的爸媽。
您們還有我,不管如何,還有我。

照顧阿嬤的這兩周,讓我領悟了許多
可能在我心中是理所當然的孝道
但在別人眼中的孝道或許是豁然不同的
我無法掌控別人的思想行為,但我感謝神
從小就讓我能夠有非常多而滿的感情與敏感度
使我時時刻刻無法不替別人著想,總是試著把自己套入別人的鞋子裡
有時候軟弱,有時候自責,有時候被人欺侮,有時候被人當作傻瓜
但我不介意,真的。都是心甘情願。
因為這是我想生活的方式。
我從小就認定長大後要照顧家人,要和家人一起過簡單日子。

這幾個月在家裡生活的踏實,似乎是上帝對於我未來決定的認同。
掙扎嗎,也不是沒有。
但說真的不太多哈,可能長期的情緒與長期的裝堅強,我累了。
捨棄所謂的自由與資訊的便益,捨棄長期相處的朋友
捨棄金錢上或事業上更廣闊的天空,捨棄所謂更好的生活⋯⋯
身邊的人都往外去闖事業,而我卻逆流歸巢
但,回來和家人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從15歲到現在
我曾經試圖想像自己步入社會,在新加坡生活:
我或許會每天熬夜,然後獨自吃飯。
然後回到家徒四壁的一個人生活,然後日復一日。
我想到如此的生活我不知道意義在哪裡,是多少金錢都無法填補的空缺與空洞。
我想到我可能在外為了自己一點都不在乎的工作耗的時間,正是爸媽一天一天老去的歲月。
然後我有了我的答案。多少的名利與虛榮都買不回啊,那些無價。

今年,我有一個夢想就要實現了。
往後,我會為其他的夢想努力耕耘,以家為根基與田地。

♫ Now listening: 

The road is long, but it leads to you. We’ll get home. – The Magpie (Fossil Collectiv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