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之作

預定了王藍茵的新專輯,今天收到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和詩詩坐在學校電腦室裏,聽著某全球創作比賽的參賽歌曲。
我們總是能夠很快的說出創作者是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
我們樂此不疲,其實蠻神奇的,歌曲裡總帶著創作地的氣味,揮灑不掉。
我們試圖定義到底馬來西亞的創作曲有什麼不一樣,但說不出個所以然。

今天在聽這張專輯的時候,我想到了這段往事,因為王藍茵的創作,有馬來西亞的味道
有家暖暖的溫度,像流水一樣的,柔和但不失個性。
不像城市節奏的急促,不完全是民謠的脫俗,有一種in-between的感覺,是我熟悉的。

開始對這個女孩另眼相看,是在去年新加坡的簡單玩音樂會上。
唱著歌的她,非常誠懇的把生活把故事說開,那時候我被感動了。
這張專輯彷彿是王藍茵生活中私密的一角,被凍結在歌曲與唱片裡。
聽著歌的我,好像被卷進了另一個人的思維,躺進了另一個神秘宇宙
在那裏我思考著我在這個世界上的流行與意義,我公轉我自轉
我在過去與未來之間漂流,在現實與想像之間起舞,在成功與失敗之間尋找

還好的,我儘量讓自己快樂
今天當一個失敗者,人生不都是這樣開始的⋯⋯ -王藍茵《失敗之作》

這張專輯是一趟美妙的旅程,謝謝妳和我們分享,妳的世界,妳的光陰,妳的生活,妳的歌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