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第一次的户外电影体验
在别人的国家观看自己国家的电影,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我想是乡愁,尤其是身边坐着同乡
当镜头经过槟威大桥的时候,瞬间我以为我就要回家了

关于这部在我的国家掀起浪潮的电影
我喜欢导演把我们的家拍得美美的,就像好莱坞电影里让人垂涎的场景一样
我喜欢爸爸与女儿之间内敛含蓄的爱
我喜欢体贴谅解又有宽阔胸怀的外国女婿
我喜欢大家用不同的语言交流,但却没有隔阂
我喜欢老班长追求梦想到死的热情
我喜欢人与人之间那清清淡淡却浓稠的亲密关系

这部电影让我重新想起,我爱马来西亚的种种理由
还有的确,华人的传统很繁琐很沉重,但出发点始终都是爱
别让任何事情模糊了焦点,焦点一直都是爱
我们不应该需要别人来提醒 :)
 我的国家真美丽…… #malaysianprid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