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靈感店

1荷蘭村的名氣咖啡館,大家都喜歡它頂樓的露天陽台,還有二樓落地窗前的兩個鞦韆。
可能是因為這裡附近有很多學校,每次光顧的時候都有很多學生
三樓還有可以讀書討論作業的地方。
因為是店屋的緣故,雖然這個咖啡館有兩層樓,但空間挺狹窄的
沒有許多文青掛咖啡館空曠明亮的空間,但不知道為甚麼總有一種家常鄰里的親切溫度

4 而這份溫度,也延續至食物與菜單上面。
沒有賣弄花俏或故弄玄虛的食物與名字,只有非常簡單平常的菜色-
三明治,餡餅與全日早餐與典型的義大利麵
吃過餡餅與義大利麵,都普普
不過我比較喜歡餡餅,吃過的牛肉派和雞肉蘑菇派都讓我有家常菜的溫飽感
可能,因為餡餅是我的comfort food之一吧,所以難免偏心
不過餅皮香脆餡料充足,可能不到非常好吃,但味道是真的不錯
3這裡的蛋糕似乎小有名氣,但每次吃完正餐喝完咖啡,我都沒有吃甜點的欲望了,哈
這裡有一貫的義大利式咖啡,也有單點精品咖啡
不過我每次來這裡志在寫論文,比較沒有冒險心態
所以每次都喝拿鐵或piccolo
醇厚度只是剛剛好,酸甘味道裏少了一點香味我覺得
整體上是還可以啦

既然食物咖啡環境整體都還可以,為甚麼我會一再一再的光顧呢
哈哈不知道為甚麼從第一次去的時候在三樓的窗戶旁寫論文特別起勁之後
每次思緒撞牆的時候,我都會想來這個咖啡館試試運氣
看可不可以碰到靈感,今天也不例外
從小小的玻璃窗看到交通燈前的車輛來來往往,走走停停
總是可以讓我飄溢的思緒重新集中起來,很奇妙
真的是屢試不爽耶,不知道這個咖啡館,這片窗口,或這個座位
究竟有什麼魔法,讓我停頓的筆與僵持的手指,總是可以再次飛躍起來⋯⋯

D’ Good Cafe
273 Holland Avenue #02-01/02, Singapore
Hours: 1000 – 2200/2300 (weekend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