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村姑

第一次看兒童舞台劇
非常驚訝於小孩子非常樂於參與的心態
哥哥姊姊們提出問題的時候總是可以聽到爽朗又整齊的回答聲,好歡樂!
我不禁想如果是成人舞台劇,至少在新加坡,每一個問題迎來的大都是沉默吧哈哈
我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被動了?

樟宜村姑妮妮,我必須得說真的不太和我的口味
誇大浮誇的演技讓我覺得有點尷尬,但我和朋友都質疑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吃這套嗎?
尤其是故事線與故事背景,都是有時代感的
為了養小貓費盡心思找家找食物,對於成長在物質充足的鋼鐵高樓裡的孩子而言,應該是難以理解的事情吧
還有妮妮因為得搬離樟宜村與鄰居夥伴們分開而難過,
現今新加坡的交通如此發達,溝通如此方便,ipad與網路時代長大的孩子們會不會覺得匪夷所思?
看戲的時候不時有老師過來喝止孩子們的吵鬧,我還聽到前排的小男孩嚷嚷so boring⋯⋯
顯然,舞台上演著的故事無法與孩子們產生太大的共鳴。

不過至少,大姊姊我的收獲是,得以瞥見從前的新加坡和熟知的馬來西亞是多麼的相似
一樣和樂融融不分種族的鐵皮屋小村莊
一樣能夠說著鄰居朋友的各種語言
生活好繽紛好熱鬧
不知不覺光陰把兩地的距離拉遠了,鮮明的色彩也掉了不少
也多學了一點新加坡的區域歷史,關於樟宜的過去
還有,也驚覺兒童劇場是多麼的不容易經營
要說小孩子聽得懂並喜歡的故事,不簡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