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情

槟城极乐寺,2013

今天是有一点感伤的。
终于终于,要和这双鞋子说再见了。
撑着补着一年又一年,终于还是要妥协了啊。

今天在买新鞋子的时候想到和这双爱鞋相遇的点点滴滴……
我们是一见钟情的。我其实特别讨厌买鞋子,因为脚型奇怪所以总是很难找到合脚的鞋子
见到它是在德州随着学校的周末小旅行去看大理石和outlet血拼
美国的Outlet Mall总是很大很大,每次都要迅速而且有技巧的走才不会累死
到Converse店的时候已经很靠近集合的时间了,我一走进去就看到它了。
在众多鞋子中看见了它,然后爱上了它
但是,大人的鞋号已经没有我的size了,而小孩的……
距离报到的时间只剩下约莫十分钟,当下下定决心把儿童鞋号最大的那双买走
五十元美金,我当时就觉得我不会后悔
抱着我的战利品跑到学校巴士上,喜悦与兴奋掩不住
从那里,就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花莲太平洋,2012

一开始穿上它的时候是不太舒服的
毕竟是儿童的鞋号 XD 每次都要挣扎推挤一番,才能把脚套进鞋子里
但是日子久了,竟然不再紧了
好像彼此熟悉了彼此似的,合脚了。
我们一起走过了好多好多的路,从美国到中国,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从台湾到日本
每次去旅行的时候,我都一定要穿着它,因为它最舒适,仿佛它最懂我
后来鞋底被我走破了,进水了
还记得第一次脚底湿湿的,是2012年的台湾毕业旅行
但就算再不舒适,我也没想过要放弃它
撑着撑过了许多下雨天,后来决定要找鞋匠补一补
鞋匠观察了它,说他能补救的很有限,往后他也没办法
于是补一补,洞又越来越大了
直到我从鞋子里可以把地上看得很清楚的时候,我知道我们的缘分很可能已经走尽了

京都伏见稻荷寺,2013

我也不知道为社么如此钟意这双鞋
是当初我对它的的一见钟情,还是它对我的日久深情
又或是它特殊的皮革材质,总是吸引别人的询问
还是它让我想起流浪美国的那些青涩日子
总之,有它我就特别有安全感……

今天终于拖了许久,决定去买鞋了
如前面说的,我非常讨厌买鞋,更没有在新加坡买过鞋子哈哈
其实我都几乎没在新加坡添货,除了书本杂志以外
但距离离开约莫一个月,今天买了鞋子
我总觉得好像一个告别式,好像当初在美国买了那双心爱的鞋子一样
今天在新加坡买了这双新鞋子,就要带着这个地方的祝福与养分远走了
新鞋子,我没有一见钟情;但是买的时候一样很果断爽朗
希望我们也能够一起走过世界上的许多地方,成为彼此要好的伴侣
在生命冒险的旅途上,不畏风雨脚踏实地的共前进……

1
新加坡裕廊西81街812楼,2014
Leave a Reply

